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本山的农村偶像剧 《乡村爱情2》很土很搞笑

  打着“农村爱情偶像剧”的招牌,赵本山自导自演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在央视一套热热闹闹播出过半。《乡村爱情1》曾红极一时,《乡村爱情2》延续了第一部的发展脉络展开故事,全剧充斥着生活气息和东北乡土风情,近日引来观众疯狂热评。


  “下里巴人”赚足人气

  由赵本山、范伟主演的《乡村爱情2》自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以来就引起了广泛争议,也许是去年播出的《乡村爱情1》比较成功地表现了新时代农民的时尚生活和精神风貌,受到极大好评,《乡村爱情2》一出来就有点吃力不讨好。第二部中颠覆了第一部中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让大多数看了第一部的观众很看不惯。可是出人意料的是,《乡村爱情2》收视率竟节节攀升,大有赶超《闯关东》之势。主要是《乡村爱情2》中的演员论演技是个顶个的好,而且还总能通过搞笑制造一个个悬念,让看的人从头笑到尾。不用表演,光看他们说几句话就可以笑到岔气。虽然用这种方法取悦观众显得格调不高,但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深厚的生活气息让该剧加分不少,《乡村爱情2》作为电视剧中标准的“下里巴人”还是能迎合大多数人的口味的,毕竟收视率不可能全是骂出来的。

  “乡村爱情”PK城市“奋斗”

  《乡村爱情2》讲一群朴实的东北农民,和《奋斗》讲一群貌似有追求的北京小资,表面看起来是完全没有交集的两部电视剧,但却引发观众《乡村爱情2》比《奋斗》好看,语言更幽默的观点。而无论是《乡村爱情2》,还是之前热播的《士兵突击》、《奋斗》,荧屏热播剧不再以另一类型而论英雄,不再如从前某个收视阶段,古装剧、苦情剧、婚恋剧,抑或是军旅剧一味地迎合观众。如今观众越来越迷恋于从电视剧中思考,以“自选”的方式捡拾电视剧奉献的那些“值得回味”的瞬间,或幽默、或有味道、或值得推广。很多观众像之前推崇《士兵突击》、《奋斗》等剧一样,将《乡村爱情2》剧中搞笑台词总结,网友认为,《乡村爱情2》的台词来自东北农村,“汇集更多东北人的幽默基因,比赵本山小品更搞笑,更朴实”。

  续集模仿韩剧不如前作

  记者采访了部分观众,对于该剧的评价,大部分观众认为《乡村爱情2》没有《乡村爱情1》好看,主要表现在故事情节和人物设置上,虽然增添了不少新人,故事性也丰富了,但感觉有些杂乱,每集的内容有些拖沓。一集演完,感觉什么事情没发生就结束了。赵本山之前强调,观众或许对《乡村爱情2》的叙事风格和人物设置不习惯,但如果继续看下去,或许会发现,《乡村爱情2》非常像韩剧,讲的都是小人物的故事,很平凡很生活化。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观众的认可,有观众感觉韩剧风格并不适合中国电视剧,更何况是表现中国农村的电视剧,虽然画面好看、制作精美,但农村剧就是农村剧,本色质朴最重要,一味模仿只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