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拉贝克姐妹将来京 四手联弹再现绝技

  竞报讯(记者 李特)2月29日,法国钢琴姐妹花拉贝克姐妹将走进中山公园音乐堂,为京城观众表演。这场音乐会是拉贝克姐妹继2005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之后,第二次来到北京为观众献上四手联弹。

  由旅欧指挥家王进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和拉贝克姐妹共同带来的这场音乐会将演奏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弗朗西斯·普朗克的《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和凯撒·弗朗克的《D小调交响曲》。

其中,由拉贝克姐妹四手联弹的《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是本场音乐会最大的亮点。

  钢琴四手联弹需要两名或两名以上演奏者在一架或两架钢琴上共同完成一部乐曲的演奏。演奏者们除了要经过苦练达到默契,还要对乐曲有共同的理解。

  十多岁时,拉贝克姐妹突然发现,在一架钢琴上演奏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心灵,连呼吸都那么一致,两人便约定要一起坐在钢琴前开始美妙的音乐人生。现在, 两姐妹都已年过五十,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好身材,她们性格迥然不同,身材较高的妹妹玛利亚性格沉默、内向,姐姐卡蒂亚则活泼、热情,在古典音乐之外还搞了两个摇滚乐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