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龙爸爸昨与世长辞祖名在旁 成龙直飞澳洲奔丧

  

  成龙父亲房道龙昨日在港因病逝世,终年九十三岁。去年十二月才庆祝了九十三岁生日的龙爸爸,最近因身体欠佳而一直要留院接受治疗,可惜延至昨日终与世长辞,而成龙因正身在北京拍戏,所以未能送老父最后一程,不过其子房祖名、太太林凤娇及前经理人陈自强,则全程陪伴龙爸爸左右。

  龙爸爸又名陈志平,自报山东人,随国共内战走出内地辗转来港,同乡介绍他夫妇到美国驻港领事馆打工,他做厨子,龙妈做女管家洗熨,生下成龙取名陈港生,港生六岁半时美国领事调升驻澳洲大使,也聘陈志平夫妇同赴任,但不可带小孩,龙爸爸就把成龙寄託给于占元做京剧门徒,十七岁学艺期满出师改名陈元龙从影,后再改名成龙拍《蛇形刁手》、《醉拳》而走红,后再进身荷里活成国际巨星。一九八二年娶台湾女星林凤娇为妻,生一子取名陈祖名,后来祖名认祖归宗,改为房祖名。

  成龙直飞澳奔丧

  据知林凤娇同祖明现正办手续将龙爸爸遗体运回澳洲,与龙妈妈同葬,而一向对父母力尽孝道的成龙,将会由内地直飞澳洲奔丧。成家班兼成龙得力助手卢惠光,表示昨日才收到龙爸爸去世的消息,据他所知,成龙大哥在北京拍摄的戏已经煞清,换言之大哥就可以有时间好好替父亲办理后事。任达华刚知道龙爸爸死讯,最近肥姐又离开,他知道大家都会不开心,但他们可能是去平静的地方生活,希望大家会更珍惜身边的朋友。洪金宝表示小时候经常见龙爸爸,由于成龙出名孝顺,龙爸爸亦享长寿,相信老人家应会开心,不过他已很久没联络成龙,也没有慰问他,因不知讲什麽才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林凤娇 | 陈志平 | 房祖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