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梅兰芳》快杀青人心散 阿娇下课有问题

电影场景1:戏楼上的牌匾
电影场景1:戏楼上的牌匾

  “艳照门”仿佛一次酣畅淋漓的把酒狂欢,举杯痛饮的时候兴奋无比,但到了第二天早上宿醉后头痛欲裂苦不堪言。“艳照门”的各位当事人目前的“后遗症”的同样强烈,陈冠希宣布退出演艺圈,谢霆锋夫妇被传不和,而钟欣桐(阿娇)曾传出近日要来北京补拍《梅兰芳》剩余戏份的消息,最后也由剧组方面宣布取消,至于她已经拍摄的戏份能否保留也成了个未知数。当然,官方的说法不可能是因为“艳照门”,而是档期无法协调。

现在的阿娇成了风头浪尖上的人物
现在的阿娇成了风头浪尖上的人物

  档期问题:阿娇半年拍不了几天戏

  作为由陈凯歌执导,汇聚了黎明、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等众多明星的大戏《梅兰芳》,阿娇无疑是其中演技最弱、资历最浅的一个,她在片中扮演青年时代的福芝芳,在影片的开机发布会上,她的角色“戏份不多”的基调已经确定了。但是就是这不多的戏份,竟然从去年7月中旬影片开机,一直到今年2月底都没有拍完,这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当然,阿娇作为人气偶像团体TWINS的成员,通告密集工作繁忙,稍有意外就会导致档期出现问题。

例如去年8月中旬阿娇来北京宣传影片《十九层空间》时,曾经表示7月份的时候她本来有几天档期到《梅兰芳》剧组拍戏,但是因为当时北京天气不好一直在打雷,航班受到影响,她在广州等了十几个小时,飞机还是不能降落,那次就没有去成,而她当时在香港也有电影要拍,“档期很难排”成了她的抱怨。这一下就拖到了去年11月底,直到记者在大学生音乐节颁奖礼上碰见TWINS,询问他们的近况时,阿娇才说她当时在北京拍《梅兰芳》。不过现在看来,那次进组她的戏份并没有全部拍完。而“艳照门”事件之后,目前阿娇的曝光率已经大大减少,腾不出档期复工拍戏更令人难以信服。

  说阿娇工作繁忙不假,但是要说她在半年的时间内都拿不出足够的时间来把不多的戏份拍完,那未免也太扯了,她有时间上电视台做节目,给歌迷做签售,参加各种颁奖礼以及出席各种各样的公众活动,就不能把时间腾给这部大导演大明星的文艺大戏吗?孰轻孰重难道阿娇和英皇公司心里真的都没谱?看来档期问题应该是不是最终导致阿娇戏份无法复工的罪魁祸首。

电影场景2:戏楼中观众的座椅
电影场景2:戏楼中观众的座椅

  艳照问题:“梅家人”都说这不是问题

  “艳照门”事件爆出之后,《梅兰芳》剧组和陈凯歌导演方面一直未传出对阿娇的不满言论,但“艳照门”事件肯定会对她拍摄影片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梅兰芳先生在国内外具有极其崇高的艺术地位,他的人格魅力为世人所称道,把他的人生故事第一次搬上银幕,无疑有着超出一般影片的重大意义。“艳照门”之后如果再让阿娇参与拍摄,把丑闻和花边带入剧组,不仅和影片庄重深沉的格调不符,对梅先生的在天之灵似乎也有些不敬。而且对于陈凯歌这样一个一贯低调的导演来说,一旦阿娇在此时复工,剧组必然面临着众多狗仔的窥探骚扰以及各路媒体的捕风捉影,正常的拍摄就有变成一场大闹剧的趋势。当然,这是记者的推理和猜测。现实的情况是,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发话表示“艳照门”不会影响阿娇在剧组和电影中的形象,他和导演陈凯歌将继续给予阿娇信任和支持。既然梅家人都认为阿娇复工没问题,那看来“艳照门”也不是影响阿娇拍戏的决定性因素。

电影场景3:电影中的戏楼场景
电影场景3:电影中的戏楼场景

  戏份问题:可有可无都不上心

  其实,抛开档期问题以及“艳照门”事件这些表面现象,仔细想一想为什么阿娇半年多都没法拍完戏份的深层原因,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在影片中,梅兰芳的艺术成就和高尚人格无疑是影片表现的重点,情感戏的重心肯定是放在他跟福芝芳和孟小冬的情感纠葛上,而这时期的福芝芳则由陈红扮演。阿娇的戏份应该局限在福芝芳16岁嫁给梅兰芳,以及17岁就给梅家生子这样的情节中,因为青年时期她跟梅兰芳从结识到结婚生子,都缺乏一定的戏剧感,不可能成为影片表现的重点,至多作为梅兰芳不同人生阶段的一个标记符号罢了。阿娇也承认她的戏份只是在跟梅兰芳结婚后的一些家庭场景中,因此她根本不需要学京戏。这种可有可无的角色剧组和阿娇方面无疑都不会太重视,剧组忙着拍摄黎明、章子怡、陈红等主要演员的戏,阿娇的戏份自然容易被人遗忘;而英皇集团似乎也并未把《梅兰芳》当作阿娇演艺事业的重点,没有给阿娇腾出足够的时间来拍摄《梅兰芳》,而阿娇也确实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很傻很天真”,对影片毫无重视的心态,记者去年8月曾经问过他什么时候开始拍摄《梅兰芳》,她只是表示“不太清楚,一切听公司安排”,一点主观能动性都没有。

  归根结底还是太少的戏份、可有可无的角色导致两方面都不太上心,导致阿娇的戏份从开拍拖到杀青,即便没有“艳照门”事件,剧组都有可能不让阿娇回来补拍,她的戏多一场少一场甚至全被删除,对影片整体也不会产生多大影响,这样的小事也根本不会引起媒体关注。恰恰正是因为“艳照门”,当事人的一切都被放大,阿娇复工与否以及戏份是否被删才会成为焦点话题,引起人们的无限猜测和讨论。

  现场:《梅兰芳》临近杀青人心思走

  记者日前来到北影厂摄影棚实地探访《梅兰芳》剧组的拍摄情况,虽然看到贴有“摄制组”、“照明组”字样的大车在棚外停着,但当天并未有演员拍戏,以往戒备森严、高度保密的摄影棚,现在空空荡荡无一人,记者可以随意出入,用照相机拍戏室内的场景也无人阻拦,看来影片杀青在即,所有人都比较放松了。几个工作人员悠闲地站在摄影棚外的大车旁聊天,记者隐约听他们提到有的工作人员已经跟剧组结清了所有工资,陆续开始离组了。照这样的情形看,阿娇的确是复工无望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twin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