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音乐(大猩猩也有“艳照门”)—沐猴而冠

  最近,西非刚果国家公园里一只叫“利娅”的母猩猩非常“与时俱进”地上演了一出“艳照门”,它在“光天化日”之下和某“男猩”面贴面嘿咻时(请注意是“面贴面”!),“不幸”被长年来一直锲而不舍地躲在草丛里“偷窥”的研究人员拍了下来。

从照片看,利娅这次截然迥异于同类性行为的嘿咻姿势纯朴而又自然,不猥亵不淫邪,洋溢着古典浪漫主义的“敦厚人伦”风范。

  毋庸置疑,利娅成“名猩”了,它让动物学家首次拍摄到了大猩猩面贴面性行为的图片。不过当事“男猩”却迅速被人遗忘,连个猴名都没留下,可依据此次嘿咻姿势的操作难度和主被动关系来看,本该是它名垂青史才对啊。

  动物学家这般“重女轻男”是有缘故的。原来利娅早在三年前就“出道”了,当时它试图渡过一个小水池,被研究人员观测到用一根木棒测试了水池的深度,于是它成了首只被观测到会使用工具进行探测的大猩猩。从那以后,利娅便在动物学家若有似无的秘密关照下茁壮成长——这就是成名带来的好处。

  所以说,想要成名,就得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这样能引发强势群体的关注(这条生存法则同样适用于娱乐圈)。当然,猩猩是被动的,人是可以主动的。

  比如英国音乐圈也有个猴类,叫“北极泼猴”(Arctic Monkeys)。在刚刚结束的全英音乐颁奖礼上,“泼猴”连续第二年获得了全英最佳乐队和最佳专辑奖,势头生猛如海鲜。“泼猴”走红得如此之快,正是因为他们坚定不移地贯彻了那条生存法则。成立之初,“泼猴”就借着网络音乐下载的东风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并将自己创作的音乐放在网上供感兴趣的人免费下载,而且乐队成员还坚持每天登陆论坛和网友聊天。如此苦心经营,让“泼猴”迅速成为网络最火的乐队,随后就引来了唱片公司的关注,签约出碟,一炮走红。

  估计北京的乐队圈子里已经出现“泼猴”的模仿者了,一如当年一窝蜂地copy“绿洲”、“酷玩”;可老一辈摇青们好歹还喜欢唱母语,新一拨的许多摇青不仅穿戴上一水英伦范儿,连唱词也开始“鸟语花香”,真搞不懂他们到底是要唱给哪国人听呢?这个就叫“沐猴而冠”了。

  看来生存法则还得再加上一个前提:先弄明白自己是谁。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