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甄子丹演李小龙师父叶问 和王家卫闹"双胞"(图)

  


  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主席黄百鸣今天率叶伟信、洪金宝、甄子丹等大帮人马赴咏春拳发源地佛山宣传即将开拍的武术大片《叶问》。该片是以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为蓝本,而开镜时间目前尚未敲定。

  据悉,此部武打片叶伟信再度与甄子丹拍档,担任导演,而出身武术世家的洪金宝则担任动作导演,在内地颇具人气的武打巨星甄子丹则饰演叶问一角。黄百鸣表示,一直以来有很多电影以咏春作为拍摄题材,但从来未有人拍摄一套以叶问这位咏春拳宗师的电影,所以我希望透过电影将叶问的传奇搬上银幕。他还说,相信在强大组合下,能打造出一套体现中国咏春拳真谛的电影。

  在佛山叶问堂,甄子丹现场示范木人桩,大显功架,吸引了众多佛山市民前往观看拍照,引起强烈反响,人气十分旺。

  纯粹只做演员

  "好大压力啊!"对于饰演叶问,甄子丹不断地重複这句话。他表示,叶问是咏春拳一代宗师,又是自己的偶像李小龙的师父,这部片的好多人物都是家喻户晓的,而叶问宗师的事迹又是具有历史考究性的,他不想辜负叶问的家人以及所有咏春拳门派的掌门人。

  甄子丹又说:几个月的时间,是无法完全将咏春拳的精华吸收,拍这部戏也只能靠自己的功夫底子和电影的技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演绎这个人物的修为和气质。

  “进入叶问的角色已经好多个月了。”甄子丹表示,近来由于拍了很多新的电影,比较忙,但为了更快入戏,自己也抽空学习咏春拳,另外还通过与叶问的家人了解他的生活事迹,尤其是叶问与李小龙的交往。他说,已为新片做足了准备,自己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

  “与之前拍的几部动作电影不一样,这部电影,我纯粹是一个演员,而动作创造和设计则全部由洪金宝大哥负责。”甄子丹表示这次只要专心演好这个角色就行。

  不与伟仔比较

  对于王家卫找梁朝伟拍同样题材的电影《叶问》,有不少人认为,两部片将会有明显的不同,一部是具有强烈的艺术性,而另一部则是商业性的动作片。甄子丹表示,不怕人家拿去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气质,梁朝伟演技非常棒,在这方面不敢与他比,但是我相信饰演叶问这个人物更需要有一定的武术修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洪金宝 | 李小龙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