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专访《迷失》主创 解密开播以来所有谜团

  搜狐娱乐讯 美国《娱乐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对热门美剧《迷失》(Lost)两位主创者Damon Lindelof和Carlton Cuse的专访,他俩回答了关于本季的很多问题,比如他们如何掌控时空线索,哪些信息和故事主线相关(或不相关)等等。

  CARLTON CUSE: 如果不是编剧罢工,也许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写本季大结局了。整季剧情基本完工,而观众只看了两三集。不过现在我们其实有机会根据观众的反应和感受来调整剧情。

左一、三为Damon-Lindelof和Carlt
左一、三为Damon-Lindelof和Carlt

  DAMON LINDELOF: Sayid那集中Naomi的手镯就是一个例子。我收到了不少电子邮件问我Naomi的手镯和后来Sayid杀死的女人的手镯之间是否有联系。有时手镯只是手镯而已。我们只是觉得会让Sayid有些睹物思情,Elsa的手镯让他会想起了Naomi。不过这些人发来邮件问“是不是还有什么信息在里面?”也许我们该考虑一下了。

  CUSE:当然我们也在关注“闪前”的效果到底如何,因为观众对“闪回”的叙事手法容易理解和接受。手镯的例子在我看来观众的确容易迷失。

  记者:一些观众对闪前中的时间线有些理不清,比如Sayid那集中,他在塞舌尔高尔夫球场杀了那位男子,这是发生在他杀了女子Elsa之后吗?

  LINDELOF:本来那集的剧本中Sayid会说:“我刚从塞舌尔回来。”这就很容易解释时间线了。不过我们后来剪辑时去掉了这句话,因为这个场景已经持续了四分钟,而且我们一直是按故事线,显然之后发生的也是按事情先后的顺序。

  CUSE: 《迷失》本身比较复杂,不过我们也清楚有哪些限制。如果我们跳跃时间线,其中我们是不会再跳跃事情先后的顺序的。

  LINDELOF: 我们是在波士顿红袜获得第二次世界系列赛冠军之前写Sayid那集的,所以当Jack问Frank Lapidus:“红袜队有没有夺冠?”Lapidus回答说:“请别让我回忆了。”

  一些观众开始询问:“Lapidus是不是来自2008?”不过其实你们要知道,我们不是为现在写这部剧的,也许20年后的你在DVD机观看,你不需要理解红袜队是不是已经夺冠了,你只要知道他们已经很久没夺冠了。

第4季中加入了四位新的演员,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第4季中加入了四位新的演员,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记者:有种兴起的说法是选择性事实,有些人认为闪前只是未来发展的一种可能性,还没有板上钉钉。

  CARLTON CUSE: 我想以本剧担保让观众相信(闪前)。选择性事实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受你控制。我们想让观众相信灾难是真是的。选择性事实可以方便脱身,但也会影响叙事上的价值。

  DAMON LINDELOF: 观众说的那种看法在《英雄》(Heroes)中的确可以实现,你希望避免未来的天灾。但我们做的刚好相反,Jack肯定非常颓废,一心想要回岛。我们呈现给观众的每件事肯定是真实的。

  LINDELOF: 我们不反对时空弯曲理论,我们挺支持的。Carlton和我都是专业的时空弯曲理论迷。但是我们反对模棱两可,模棱两可容易出问题。我们觉得《迷失》本身已经有足够多的困惑之处了,所以各角色在时间线的来回必须处理得非常灵巧。

  CUSE: 比方说本季第5集会有时间穿梭和不同时区的情况,要说好这个故事挺难,但我们的底线是:不模棱两可。

  LINDELOF: 的确挺奇怪。当我们从编剧罢工后复工,我们需要对未来的时间线有充分的掌握,从Oceanic 6离开岛一直到闪前结束为止。

  CUSE: 当有时空弯曲存在时,关于时间线的图解总是很难:当时间都不是线性的,你怎么配图说明?这花了我们整个上午——

  LINDELOF: ——只是辩论其中的量子物理学。

  CUSE: 我们需要一位专业的插图家。(他俩都笑了)

  记者:本季的故事结构大致如何?

  CARLTON CUSE: 这一季主要是岛上的人和货船的人的关系。从一开始,岛上人的目标就是为了离岛,而现在他们会发现自己将会保护这个本想离开的岛。未来也预示他们和岛之间的联系比他们自己了解的要更深。

  DAMON LINDELOF: 本季的一大悬念是那些人怎么离开的小岛?没有离开的人怎么了?这个将在本季大结局揭晓,同时揭晓谁在棺材里。我们本可以一直在第五季里都“炒作”棺材里是谁,不过我们复工后就讨论了该说明棺材里的人身份,这是故事结构的一大要点。其他一些命运和超自然元素会偶尔提及,但不都不及以下问题让我们关心:为什么某些角色离岛?怎么离岛?什么情况下离的岛?为什么一些人留下了?是选择?还是意外?还是都有?

《迷失》中的“棺材”剧照
《迷失》中的“棺材”剧照

  CUSE: 还有更重要的问题。Sayid那集中Daniel Faraday的火箭试验证明了小岛处于不同时区,这也为今后剧情的发展搭起了个台。我们对各角色和岛的关系已经了解很多,而现在我们将了解这些角色在岛外和外界的关系。

  记者:Jacob的小木屋怎么解释?老是在动,而且Hurley看到Jack的老爸坐在椅子上。

  CUSE: 以后会提到更多。本季之后这个木屋会更亮点,这也是推进这部剧的一个要点。不过本季的最后五集不会解释这个问题。

  记者:Hurley还看到了某个回看的眼睛。我们是否要猜测这个人是谁?

  CUSE: 神的一种定义是他无处不在。

  记者:本季会有更多达摩信息吗?

  LINDELOF: 你们还没看过最后一个工作站。但是更多的话题,比如“肃清行动”,将在第五季呈现。

  记者:未来几季的剧情如何?

  LINDELOF:第四季是关于离岛人的身份,以及他们想要回去的事实。第五季是为什么他们要回去。第六季是他们回去后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