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小甜甜”布兰妮:好莱坞文化的囚鸟(图)

  她曾是流行乐坛的公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甜甜”。现在,她的生命却耗费在进进出出于医院、戒毒所和法庭上。布兰妮,她究竟如何失去了一切?最近,美国《滚石》杂志发表长文,认为布兰妮悲剧的根源在于,这个生来是一摊“烂泥”、无法遵守基本社会法则的人,硬是被娱乐工业打造成“小甜甜”那样的偶像。

“千疮百孔”的布兰妮
“千疮百孔”的布兰妮

  布兰妮亲身上演了一出“偶像的崩塌”大戏,造就了娱乐产业史上曝光度最高、反响最强烈的明星陨落事件。整个过程浑沌,背后原因也令人费解,惟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个悲剧的成因之一在于:布兰妮不想成为大众希望她成为的那个人。

  她知道世界想要什么,偏不给

  她根本不是乖乖女,也不是美国甜心。真实的她,生来就是一摊烂泥,一个懒得做指甲、容易发胖、口不择言又爱大呼小叫发脾气的大烟鬼。她就是一个无法遵守基本的社会法则生存的人,她根本无法当一个好妈妈,却也无法控制地接连怀孕,又抓狂般上法庭争夺两个儿子的抚养权。

  如果布兰妮真是世人希望她成为的那个“偶像”,那个金发碧眼永远微笑着并且没有大脑的“傀儡”,或者是一个不解风情的性感尤物,她这些悲剧就都不会发生。尽管她不是当高材生的料,但她还是有点脑子的,她知道世界想要向她索取什么,她偏不给。她不以她的“新形象”为耻—她就是想要大家看看,这个世界到底对她做了什么。也许她真如传闻所言,先天有些精神问题;也许这些问题是后天形成的,名与利是罪魁祸首;或者,一切都是她有意而为,至少她看上去是乐于犯错,乐于制造混乱。

  布兰妮悲剧的根源是成名太早。她野心勃勃的母亲一早看准了女儿身上的天赋,送布兰妮去唱诗班,带她上舞蹈课和体操课,让她在6 岁时就赢得了美国天才小姐选美比赛。布兰妮8 岁时,妈妈就带她去试镜《米老鼠俱乐部》电视节目。尽管布兰妮未到节目要求的最小年纪,但她引起了节目制片人的注意,与一家纽约经纪公司签约,从此开始拍广告、客串百老汇的戏剧。12 岁时,她进入《米老鼠俱乐部》节目,跟她同期上节目的都是未来大红大紫的苗子—贾斯汀·廷伯莱克和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

  之后,“后街男孩”和“辣妹”的前后崛起,刺激了美国流行乐坛,“Y 世代”的巨星开始孕育。“后街男孩”、“超级男孩”的经纪人拉里·鲁道夫选中了布兰妮,送她去瑞典录制了让她红遍全世界的单曲《Baby One More Time》。鲁道夫计划以“洛丽塔”式的少女形象包装布兰妮,让她扎两个小辫子穿着中学制服拍MV,以此俘获中年男子的心。“小甜甜”成功诞生了,她的前两张专辑售出了390 万张。

  “小甜甜”危机第一次出现,是有关布兰妮隆胸的新闻曝光时。看到新闻时,布兰妮据说冲到洗手间大哭了一场:“为什么大家要这样我?”还好这时布兰妮遇到了“救世主”—当时还是“超级男孩”成员的贾斯汀·廷伯莱克。两人1999 年起偷偷相恋,一年后成为娱乐圈公开的一对金童玉女。2002 年,贾斯汀发现布兰妮竟然与他的朋友有染,愤然之下提出分手,他拒绝接受布兰妮的道歉。这段感情的破裂对布兰妮打击很大。仅两个月后,她又经受了另一场打击:父母离婚。她终于告别了昔日的“小甜甜”形象,衣着性感,开始在夜店厮混,然后用两段行为艺术般的婚姻震惊世界。

  多年来,布兰妮一直是明星中最苦于在名利场挣扎的那一位,她对这个圈子既爱又恨,无可奈何地挣扎沉沦下去。有好几次,布兰妮差一点走上了正轨,又被她的闺中密友拉下水。

  她现在已经不把他人当人看了

  “大爆炸”发生在她与凯文·费德林离婚后,剃头、夜店昏倒、打狗仔、用锹攻击狗仔队的车、进戒毒所、为杂志拍摄大片时让她的宠物狗在价值6700 美元的礼服上“便便”、对两个儿子照顾不善受到美国儿童家教监督部门的调查.......一连串令人咋舌的事件统统发生在她身上。进入2008 年,布兰妮却仿佛仍无长进,1月3 日,布兰妮因拒绝按法庭指令交出两个儿子,与警方对峙约3 小时后被抬出家门,送往医院接受24 小时看护,1月31日才出院。

  在她的狗仔摄影师男友试图出售她的照片后,布兰妮毅然宣布,不许他再靠近自己。终于,布兰妮形单影只了—她傲慢、焦虑、偏执,她不再相信任何人。“她现在已经不把他人当人看了。”一位布兰妮的友人透露,“不管面对谁,她都会说出这样的话,‘我不相信你,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前夫凯文·费德林与她离婚时,分到了她3000 万美元财产中的100 万,现在每月还能得到布兰妮给他的20000 美元儿子抚养费。布兰妮不但没有丈夫,现在连经纪人、发言人、律师、造型师甚至司机都没有了,一手捧红她的Jive 唱片公司已经彻底放弃了她。没有人能帮助她在最困难的当口“危机公关”。她远离了她的家人,不再与父亲和弟弟说话。至于她的母亲,布兰妮居然公开称之为“毒妇”。她的妹妹杰米·琳也成了布兰妮悲剧的连带受害者——有了这样的姐姐,杰米·琳未婚先孕的照片才会被以100 万美元高价被《OK !》杂志买下。

  由此,布兰妮创造了一个前无来者的“奇迹”——就连如今已然臭名昭著的迈克尔·杰克逊都未曾堕落至这般田地,可布兰妮终于做到了,她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忍不住摇头叹息。在与警方对峙的3 个小时里,布兰妮只穿内衣,抱着孩子躲在自家的洗手间里。当警方试图递给她一件外套让她穿上时,她说:“我就不穿,我很热(Hot)!”在英语俚语中,Hot 一词除了“热”还有“性感”的意思,尽管布兰妮表达的是前一种意思,可后一种翻译却让这一幕变成经典。

  狗仔队永远无条件地“爱”她

  当然,布兰妮不会没人爱。总有这样一群人,永远无条件地爱她,而她也接受他们的爱——那是一群洛杉矶的狗仔队和八卦杂志编辑,他们尾随布兰妮到任何地方。据统计,2007 年好莱坞的八卦杂志中有20%的报道与布兰妮有关。不光八卦杂志这样,美联社甚至还计划为她扩招22 名娱乐记者,并宣称不管布兰妮做什么,都是新闻!布兰妮怎么报答他们呢?她不负众望地制造着新闻,养活了一大批狗仔摄影师和娱记。以八卦著称的美国TMZ 娱乐网站的创始人哈维·勒文说:“我们跟踪报道布兰妮的一切,对我们来说,她的地位跟布什总统一样!”

  如今大家已经很难想象,如果某一天看不到布兰妮进戒毒所或心理诊所的新闻,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她已经成了娱乐文化的囚鸟,无论是她还是我们,都已经不再期待她被救赎的那一天。在把一切的罪责归为向她“索取”的外人后,布兰妮似乎也开始意识到生活的确已经变成一团乱麻,只是不愿承认。大家还是希望她能挺过这一关,重新在娱乐圈枝繁叶茂。

  刚刚被布兰妮下了禁令的狗仔男友加利布曾这样说:“布兰妮有句话说得好,她拒绝再为满足别人的欲望而生活了。”说到这里,他突然陷入了沉思,接着轻轻说,“对她好一点吧。就当我求大家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妮 | 后街男孩 | 鲁道夫 | 小甜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