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奥斯卡对商业影片说NO

  第80届奥斯卡奖前日终于揭晓了,今年的奥斯卡有些与众不同,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的提名名单,竟然是如此的陌生。《赎罪》、《朱诺》、《玫瑰人生》、《老无所依》、《未雨绸缪》等影片在中国观众看来,大部分几乎都不认识。


  之所以陌生,是因为基本上大多数影片中国观众甚至没有听说过。其实2007年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影片非常多,但是那些被中国观众熟悉的影片,却几乎都从提名名单上消失无踪。唯一让观众觉得有些熟悉的《谍影重重3》也仅仅只获得三个技术奖项,其它的影片诸如《变形金刚》、《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虎胆龙威4》、《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3》、《我是传奇》等商业大片从奥斯卡名单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是,当大片逐渐远逝的时候,奥斯卡开始回归到讲故事的电影轨道上来。无论是《老无所依》、还是《玫瑰人生》、《伪钞制造者》,都非常注重影片本身所要传递的故事情节。这很让人不由想起这几年国产片“申奥”的宏篇巨制来,场面是壮观了,题材是宏大了,但总让人感觉除了表面的过度奢华之外,本该表达的东西也大而化之,该突出的突出不出来,所谓的大片结果在庸俗的表现手法中自我毁灭。

  奥斯卡过去也常常热捧商业大片,这一次将商业影片抛弃得如此干净,差点不留一丝痕迹。看来,奥斯卡已经决定对商业影片说NO。也该给那些一心“申奥”的中国电影提个醒了,想获得奥斯卡的青睐,是不是也得改变一下方向策略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