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荧屏上开出了四朵“金花” “情流感”盛行

  爱情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群中都有不同的表现。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电视荧屏上开出了四朵“金花”:《乡村爱情2》、《兄妹契约》、《女人花》和《结婚进行曲》,让二月的荧屏弥漫着爱情的芬芳。

《乡村爱情2》剧照


《兄妹契约》四主演:李东旭、李多海、朴时妍、李准基(从左至右)


《女人花》剧照


《结婚进行曲》剧照


  典型案例:《乡村爱情2》

  “情”流感症状:淳朴的绿色爱情

  传播人群:中年观众


  《乡村爱情2》刚刚在央视八套播完,收视率依然如第一部一样强势,目前正在各个卫视进行第二轮热播。这部反映新时代农村爱情的爱情偶像剧,受到了中年观众尤其是家庭主妇的极大关注。剧中以长贵和谢大脚为首的五对不同年纪恋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尤其是大学生谢永强和王小蒙的城乡结合,更是引发热论。

  该剧的编剧张继称此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能有观众会想大学生找农村人是否会幸福,大学生在农村能不能呆得住。我要说的是这虽然不具备普遍性,但电视剧总是要弘扬一些东西”。

  典型案例:《兄妹契约》

  “情”流感症状:时尚的契约爱情

  传播人群:年轻观众及中年女性观众


  韩剧又开拓了一个新的爱情模式:“契约爱情”,就是男女主角一开始并不相识,为了某些原因而签署协议,假装情侣、兄妹或者同居,结果在相处中日久生情,契约最终变成真情,《浪漫满屋》、《阁楼男女》、《兄妹契约》都属于这种模式。此剧没有总是脆弱哭泣的女主角,而是一个机灵狡诈、为了生活不得不满嘴谎言的可爱女孩,让观众看得又爱又恨。引进播出该剧的湖南卫视工作人员表示,该剧轻松时尚,符合湖南卫视以年轻观众为主的定位。

  典型案例:《女人花》

  “情”流感症状:悲苦的乱世爱情

  传播人群:成年观众


  《女人花》以黄梅戏名角小桃红的情感和命运为纽带,演绎了一幕时代大背景下“乱世佳人”。剧中共有40多个女性角色,其中的亮点人物由刘涛和秦海璐分别饰演,讲述一对离散姐妹的坎坷命运。很少参演非时装戏的秦海璐这次饰演了一位八面玲珑又具侠义精神的老板娘,说到接戏初衷,秦海璐说:“当听到导演说要拍一部戏名字叫《女人花》的时候,我就心头一震。每个女人都是一朵花,要懂得盛放,要懂得珍爱自己。”

  典型案例:《结婚进行曲》

  “情”流感症状:单纯的现实爱情

  传播人群:适婚男女


  《结婚进行曲》反映了现代都市年轻人在筹办婚礼中历经的各种问题、矛盾以及内心复杂的心路历程。观众从剧中能看到70后、80后的年轻人对待爱情、婚姻、生活的态度,该剧也通过婚礼的筹办,浓缩了南北方地域文化的差异,几代人由于爱情观、婚姻观的不同产生的各种分歧。

  此剧编剧、著名作家赵赵表示,虽然用了这样一个现实的包装题材,但表达的依然是理想化的爱情。但她也称自己并不相信这样的爱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海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