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朝鲜“卖花姑娘” 大剧院掀怀旧风(图)

  上世纪70年代一部朝鲜影片《卖花姑娘》在中国放映,其悲剧的艺术效果引得观众哭泣难耐。4月15日至19日,这部曾在30年前感动亿万观众影片的歌剧版本,将由朝鲜血海歌剧团再次带到北京,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奏响《春天年年到人间》和《卖花歌》的优美旋律。

  为了还清在地主家借来的两斗小米,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不得不代代在地主家当长工——《卖花姑娘》通过花妮一家的悲惨生活,展现出在侵略者统治下多灾多难的民族命运。
歌剧艺术与朝鲜民间艺术完美结合,加上朝鲜艺术家严谨的艺术创作态度,使得《卖花姑娘》在音乐创作、舞台美术和演员表演上都呈现出朝鲜歌剧艺术的最高水准。

  该剧情节曲折生动,人物故事催人泪下。剧中似虎狼的地主和身世可怜的“卖花姑娘”形成强烈对比。跨越时间和空间,《卖花姑娘》带给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不同的内心感受,特别是历经30余年磨练、修改和提高,剧情更紧凑、更感人肺腑。此次演出中方负责人说:“邀请一部30年前走红的歌剧来北京演出,是希望让中老年观众在音乐中回忆过去。也希望年轻观众知道,为何上世纪70年代曾流行过的艺术到今天依然有魅力,为何《卖花姑娘》的歌今天唱来依然好听。”迄今为止,《卖花姑娘》已在朝鲜国内及世界各地演出1400场。

  血海歌剧团成立于1971年7月17日,曾创作革命歌剧《血海》、《党的好女儿》、《密林啊,告诉我》、《金刚山之歌》,民族歌剧《春香传》,民俗舞蹈组曲《四季之歌》等众多优秀作品,深受观众喜爱。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到亚洲、非洲、欧洲的40多个国家进行巡演,他们的演出都曾引起强烈反响。此次访华,血海歌剧团派出180人的超大阵容,集中了朝鲜最优秀的音乐家和艺术家。该剧还有随团而来的血海歌剧团管弦乐队、合唱团鼎立助阵,盛况空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