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新晋奥斯卡影帝:西门吹雪

  80岁的奥斯卡,用结果告诉全世界他们不变的心。

  最好的印证是把几个大奖全给了科恩兄弟。科恩兄弟是什么角色?像昆汀一样,叫“另类”。科恩兄弟钟情的暴力、荒谬,过去并非演艺学院那五千多名投票会员的那杯茶。
所以,他们不是马丁·斯科塞斯,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终于在去年得到小金人。科恩兄弟是奥斯卡的稀宝。

  《老无所依》囊括了最佳影片、导演、改编剧本和男配角奖,说明好莱坞已认同了这对怪杰兄弟,也融化了他们。美国就是一个大熔炉,来自地球多个角落有才华的电影人最终都会被它同化。英国的、意大利的、澳洲的、捷克的、中国的,甚至印度和日本的。一进入好莱坞的制度,就自然最终服膺他们的游戏规则。不够格的,不听话的,只好打道回府。

  但演员身上流着自己国家的血流,他们独得的表演气质,却往往能抗拒好莱坞的“同化”。今年几个演技大奖,无一美国人,说明一切。

  丹尼尔·戴·刘易斯被称为英国的罗伯特·德·尼罗,他选片严格,全身投入,在拍《未血绸缪》之前,三年未接片,他是西门吹雪,只要出手,一剑封喉!他拿奖完全没有悬念,帅哥乔治·克鲁尼,怪客强尼·戴普,他们再等会吧,反正早晚荣誉一定会归于阁下!

  最后有一点爆冷成分。或者,我们喜欢的朱莉·克里斯蒂的戏虽好,但影片《柳暗花明》的其他配套跟不上。更何况,玛丽昂·歌莉娅演的角色几乎是量身打造,又唱又跳,又哭又笑,年轻演到老,这种以传奇人物为题材的故事,最利于主角获奖,纵使这是一个法国歌后的一生,但她确实用她的努力和能力打动评委们,实至名归!

  就连男配角也落入西班牙影帝贾维尔·巴尔顿之手,有人说他在《老无所依》里根本就算主角,怎么变成配角呢?但如果变成配角可以拿奖,相信他也不介意。这让我想起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刘德华在《门徒》的里演出,也报名选配角,结果入围!

  最佳女配角得主是英国的蒂尔达·斯温顿,最失望者恐怕是凯特·布兰切特,双失,失去女主角也失去女配角。

  由于我当了几年香港金像奖主席,所以特别关注奥斯卡颁奖礼的流程。有人说由于美国编剧罢工,结果晚会台词只有九天时间准备,比过去失色。我并不认同,主持的对白本来就只作串词用,恰到好处的幽默和调侃就够了,多了反而喧宾夺主。看,总统大选之年,绝不会拿一些候选人来开玩笑!

  今年的最大亮点其实是《玫瑰人生》的编剧科迪,据说她本来是一位脱衣舞娘,把一个十六岁少女未婚先孕的剧本编出1.3亿美元票房,看她在台上那神经兮兮的表现,相信她本身就是个好故事!

  好莱坞是一个梦工场,奥斯卡是让电影人梦境成真的地方。最重要,一登这个舞台,名利双收,身价百倍。所以,你看能够提名的,几乎都不缺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