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奥斯卡最佳摄影师大卫-沃特金去世 享年82岁

  曾以《火之战车》和《走出非洲》两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在上世纪80年代名噪一时的摄影师大卫-沃特金,2月19日因癌症在英国布莱顿去世,享年82岁。

大卫-沃特金
大卫-沃特金

  1925年出生于英国肯特的沃特金,曾在二战期间担任战地摄影师,31岁跨入英国影坛。但其事业的转折却在其近40岁时方才出现——1964年,他参与了007系列之《金手指》的拍摄工作,尽管在影片的字幕中并没有挂上他的名字,但这个擅长运用柔光和反光摄影术的摄影助理,却很快引起业内人士的注意。1966年,41岁的沃特金凭借《救命》和《诀窍如何得到》两部影片,同时入围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摄影奖,并在此后的20年内获得7次提名。

     1982年,由其掌镜的体育励志片《火之战车》在好莱坞引起震动,一举拿下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大奖;三年后,沃特金又以《走出非洲》杀出重围,囊括了奥斯卡和英国电影学院奖的双料最佳摄影奖,登上了其个人事业的顶峰。进入90年代后,沃特金依然活跃在好莱坞影坛,与罗伯特-德尼罗和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了《男孩的生活》、与丹尼尔-克雷格合作了《迷恋》以及奥斯卡影后雪儿主演的《和墨索里尼喝茶》。七年前,沃特金在拍完《完全遗忘》之后宣布息影,定居英国布莱顿。值得一提的是,他所创造的夜间摄影技术和模拟自然光技术,至今被摄影界所广泛运用。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特金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