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落幕相关影片出现盗版 正版近期将上市

  奥斯卡颁奖才刚落幕,热门获奖影片的盗版音像制品已经现身京城。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老无所依》、《未血绸缪》、《玫瑰人生》、《伪币制造者》等片成为最后的赢家。

《老无所依》海报


  记者昨天下午在国贸、团结湖、和平里、广安门等地的多家音像店中暗访,都发现了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的盗版碟。

  在亮马桥长城饭店旁一家音像店里,最佳影片《老无所依》的D9精装版已经上架,标价20元,实际上花17元就可以买走。而在和平里北街的一家音像店,也有该片的D5普通版本,标价7元。

  记者在广安门科技城和方庄的音像店中发现了《玫瑰人生》的盗版碟,该片是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化妆两项大奖的法国励志影片,据店主说,目前该片在市场上的都是D5版本。

  而获得最佳配乐奖的《赎罪》,因为已经在北京各大影院上映,所以它的盗版音像产品最多,不少小商贩已经开始将其作为近期“主推”的影片吆喝。

  记者在街头走访,还在一些小的音像店发现了其他获奖的影片。如《黄金罗盘》、《黄金时代2》、《迈克尔·克莱顿》、《理发师陶德》等。

  国贸附近一个音像店的店主透露,每年的奥斯卡奖都是盗版商的“风向标”,提名名单一出炉,音像店就开始购进相关影片。在奥斯卡一得奖,影片的DVD一般能比往常多卖三四倍。

  消费提醒

  盗版版本 难现“得奖”优势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市面上的盗版DVD除涉及版权不合法外,还有一个很大的缺陷——版本大多十分粗糙,无法体现出影片所得的奥斯卡奖项的优势。

  比如在奥斯卡大热的《老无所依》,影片的对白是最能体现导演功力之处,但该片的盗版版本画质虽然勉强可观,但是很多地方字幕存在翻译错误,观众对剧情理解和对影片质量的判断都会因此造成影响。

  正版关注

  正版DVD 已经提速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版影片DVD的引进已经提速。期待看奥斯卡获奖影片的影迷可等待正版上市。

  据上海中录华纳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料理鼠王》在去年底北京上映后,各大音像店已经有正版。而已经在内地影院上映的《赎罪》即将在近期推出正版DVD。

  《老无所依》和《未血绸缪》等片也已经在排队等待相关部门审批, 有望近期进入市场。

  本届奥斯卡片 一致获好评

  与以往部分年份奥斯卡获奖影片存在争议不同,本届获奖影片几乎获得了海外媒体一致的好评,舆论呈现一边倒趋势。

  比如《纽约时报》评价年度最佳影片《老无所依》时说:“即使把它与历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相比,它也是最好的一部。”

  《华盛顿邮报》则说:“它把电影故事和对现实的思考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老无所依》 推荐指数:

  获得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


  主要内容:老牛仔莫斯(乔希·布鲁林饰)在猎杀羚羊时发现几具尸体、几包海洛因和2000万现金。他决定将毒品和现金据为己有,却遭到神秘冷血杀手(贾维尔·巴尔顿饰)的追杀。

  主要看点:一个节奏很紧凑的故事,一群演技出神入化的演员,刻画出现实社会的无情,以及这个社会里普通人的无助。

  -《未血绸缪》 推荐指数:

  获得奖项: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


  主要内容:以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石油大潮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丹尼尔·普莱文(丹尼尔·戴·刘易斯饰)的一生。

  主要看点:丹尼尔·戴·刘易斯用精湛的演技,将一个石油商人的贪婪、勤奋和冷漠刻画得淋漓尽致。

  -《玫瑰人生》 推荐指数:

  获得奖项:最佳女主角、最佳化妆


  主要内容:艾迪特·皮亚夫(玛里恩·科蒂拉德饰)出生于巴黎贫民区美丽城,凭借其动人心弦的歌喉,她在法国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手,并走向辉煌的纽约,最后于48岁时在戛纳英年猝逝。

  主要看点:女主角美丽的外表和精彩演技,让故事增色不少。

  -《伪币制造者》 推荐指数:

  获得奖项:最佳外语片


  主要内容:1936年,纳粹分子命令集中营中的犯人大量伪造外国货币,妄图以此来破坏英国的经济。萨利(卡尔·马克维斯饰)就是参与这次行动的人。

  主要看点:这部奥地利影片从一个巧妙的角度揭露了纳粹的罪行,机警而无可挑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