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审团评《花花型警》:帅哥打把式“哭笑不得”

  如果说看电影是一场影片与观众的约会,那么《花花型警》选择了一个不错的约会时间(贺岁档刚过无大片争风),更何况跟大众约会的是两个帅哥,编排这场约会的又是一位一手动作笑片(如《东京攻略》),一首煽情哭戏(如《星愿》)的导演:马楚成。电影评审团联合新世纪影院的观影活动如期“赴约”,似乎是顺理成章,女观众一致给了90分以上的成绩,而男观众大多只有80分,综合评分:86分。

观影团部分成员合影
观影团部分成员合影

  剧情:老套了点但不影响打动

  《花花型警》应该算是一部动作喜剧,但又不尽然,65%的观众对本片印象最深刻的是颠覆性的结局,马楚成本次把动作、笑料和煽情融为一炉,着实让观众来了一次剧烈的情感过山车。两个男主角都是有钱人,只是一个浪费,一个吝啬,浪费的那个(余文乐)砸钱破案,虽然是败家仔,却从不计较回报,绝对好心肠;吝啬的那个(陈坤),其实是有原则,看似随意潇洒,但有难言苦衷。双雄爱着同一个女人,不断斗气之余却又联手破案,有趣的是,此时余文乐已被停职,陈坤则不再是警察……不可否认,编导设计了许多细节,前面尽管打打闹闹,却也暗藏伏笔,到后面喜剧变正剧,搞笑变悲情,也让现场观众一度飙泪,但也有观众认为这样的情节设计赚眼泪的嫌疑让感动跌价,尤其结尾,反反复复直追《十面埋伏》,煽得太过,反而削弱催泪效果,若剧情节奏再紧凑些更好。


  表演:小生有礼打斗有度

  花花型警,真的很“型”,帅警察开着跑车约会漂亮女卧底,搏击出血都有款有形。耍宝耍酷不由得心生爱意。动作方面,董玮仍是写实派,不花巧,但够狠,配合马楚成的镜头语言,水准稳定。在风格上多少都延续了《韩城攻略》型男打斗场面。尤其是第一次参演时装打斗戏的陈坤,内敛沉稳,角色与本身的性格结合在一起,掩饰不住忧郁气质最博观众彩头。余文乐的表演很有诚意,就像陈坤形容的那样:他始终是一个骄傲的演员,结局的恶斗更让人对他多了分同情,55%的观众认为最出彩的演员是余文乐。更值得一提是狄龙之子谭俊彦的出演,一个色厉内荏,开场滑稽可笑谦卑到无自尊,最终狂暴变态着实吓到观众,同时也让人记住了他。客串的熊欣欣,演的是拳王,虎头傻脑,他出现的两场是全片最爆笑的段落,相反本片唯一女主角钟嘉欣,虽然又被暴打又断指,但观众认为表演生硬,造型老土,得票为0。


  对于本片的选择,女观众中43%的人选择自己花钱到影院看该片还推荐人去看,男观众则认为在家看看DVD就好,40%的观众冲着陈坤首次尝试武打戏来观影,63%的观众认为看过之后肯定的说,“金牌摄影”马楚成在镜头运用和造型上值得称道。电影情绪的起伏跌宕,哭笑皆具,作为一种类型片也不为是一种选择。

  花絮:余文乐陈坤演情侣

  观影结束后,主创与观众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在对陈坤的一片叫好声中,余文乐谦虚又风度,当被问及与陈坤合作的感受时,余文乐毫不掩饰的表达对陈坤的欣赏,更大胆提出要和陈坤一起出演一部情侣剧也说不定,博得现场一片掌声与笑声。尽管面对陈坤这个武打新手,余文乐坦言在拍戏中不仅磨合了彼此,更成了好朋友。谈到这部连香蕉都能让自己挂彩的戏,他说,我很卖力的演出,希望看过的朋友能支持。导演马楚成则笑谈,如果有好的本子并不否分让两个型男出演情侣的可能,作为一部爱情功夫片,有《东京攻略》的动作,《星愿》的感动,更有《夏日么么茶》的浪漫,但愿也有不错的票房。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