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苏文茂又说“苏批相声” 笑星评自己评奖话题多

   由本报主办的“漫画漫话苏文茂、魏文亮”有奖比赛评奖会前日举行。苏文茂、魏文亮前来做评委,谈起相声,话题颇多。

  苏文茂又说“苏批相声”

  苏文茂、魏文亮细细看过读者的作品,知道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热爱相声,很是感动。

  苏文茂对相声日前陷入低谷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说:“我从艺65年了。当年我拜师的时候,全国说相声的才100多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全国的专业相声演员1000人都不止。这支队伍本身来讲就扩大了10倍,能是低谷吗?其次,从地点来说,原来相声只是集中在天津、北京、沈阳、济南这几个地方,其他省市即使有也是个别的。然而到了今天,相声可以说是遍布祖国各地,甚至还走向国外。”

  魏文亮认为,相声不仅仅是语言的宝库,更有助于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他在威尼斯讲学的时候曾经对学生这样说:“你们要学习汉语,我建议先学相声,这是你们的辅助课,不但对语言有帮助,对了解中国历史也有好处。比如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通过这些很自然地就了解了中国。”

  魏文亮看画议贤妻

  与苏文茂看作品安静的风格迥然不同,魏文亮一进展览馆就以他特有的“魏氏笑法”使屋内的气氛迅速升温,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人。

  沉浸在众多漫画作品中,携亲朋、弟子来当“高参”的魏文亮看得津津有味,边看边评边笑。一幅《要条件儿》的漫画一下子吸引了魏文亮。画面上,魏文亮手提一块巨大怀表对着美丽高傲的姑娘(系魏夫人刘婉华头像与漫画合成)正说着什么。

  大家都知道,魏文亮有一个漂亮贤惠的妻子,这幅漫画激发了人们善意的笑。魏文亮却不笑,他感慨地说:“我妻子从不要条件儿。”刘婉华是魏文亮事业上的鼓动者、支持者。她一方面承担着家中大小事务,另一方面积极协助丈夫钻研业务。魏文亮由衷地认为,自己的这点成绩有一半是妻子的。

  魏文亮告诉记者:“我爱人很不容易。她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很有才华,舞蹈跳得非常好,本来都考取了海政文工团。但是,为了照顾我便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她料理家里的一切,这么多年默默无闻地在背后支持我的工作。如今,两个儿子也很有出息,这都要归功于她无私的爱啊!”本报记者 何树青 实习生 张珣 李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文亮 | 刘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