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明星(黄大仙保佑人人心想事成)—头柱香

  从前有个岛,岛上有座庙,庙里有个黄大仙。

  香港人有个习俗,说春节期间在黄大仙庙上香祈愿比较灵验。这跟北方的庙会又不一样,去庙会可能就是逛逛小摊,尝尝小吃,图个热闹,但去黄大仙上香可就严肃多了。

  年三十和大年初一的香港黄大仙庙里,人群熙熙攘攘,但很少有喧哗和嬉闹,祈福的人们心里惦记的都是手里那一把香,面前的一尊神。尤其是年三十,为了争得头柱香,不论风雨,那里的人气比哪儿都旺,股股白烟在人头上飘散,更觉那里真的住着神仙。

  头柱香,顾名思义就是新年第一个插到神仙香炉前的那把香。对于凡事喜欢讨个好彩头的港人来说,头柱香是大吉的象征。有很多人迷信说头柱香能“香”一年,更有人愿意花888甚至8888买一根很大很大的香,粗得就跟定海神针一样,我见过最粗的比我胳膊都粗——我还是个胖妞。于是抢破头争头柱香已经不是奇事,而那种膀大腰圆者力排众人,吆喝着奔去插香的镜头更不仅只出现在周星驰的电影中。

  头柱香这么有魅力,明星们也不能免俗。早在前几年就有电视台六叔在爱旦们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到黄大仙插香的“盛况”,也有很多明星自己上黄大仙庙的,不过那当然都是比较老、比较过气的那种了——当红的怎么会有时间?

  不过今年,当红的明星们还是用自己的方法给自己上了头柱香。2008年仅开了个头,50天都没过,就有“艳照们”一众小年轻让人给点了一把,是火红还是焦黑现在还没有分晓;再来国际巨星章子怡从不参加春晚彩排,结果当晚像“香”一样插在舞台当中,动都不能动,想用身体打个掩护都不行,于是索性直接面对镜头假唱;再来白灵用一本杂志和几块电池满足自己第三只手的欲望,在机场被抓个正着…香是插上了,但到底带给2008年的是福是祸,还真是挺难看透。

  大年初二,谢霆锋生母狄波拉到黄大仙上香,被记者围得仓皇而去,对其他问题都不作答,只有在一名记者问“你今年许了什么愿”时,匆匆抛下一句——希望人人都心想事成。

  但愿如此。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