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苏醒登《娱乐无限》封面 西装革履成钻石王老五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6日10:09 来源:搜狐娱乐

  preface--苏醒音乐序篇 未来无限可能

  allen su you are the best

  2007年12月18日,苏醒的第一张个人EP正式发售。同天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唱会,上千名来自国内外的粉丝一起见证了苏醒最重要的时刻。苏醒之前一直声称这张EP是对前段时间的一个工作总结,并不能代表自己的个人风格。EP中6首歌曲,只有一首神秘原创之外,其他都是公开过的歌曲。这样一张被戏称为零成本的EP,在发售当天就创造了5万张的销量。神秘原创爆光后,引发大量讨论,从1214字的歌词,到6分钟的RAP,从作词到编曲,从HIPHOP到中国流行乐坛的现状......

  “love me or hate me, I am who I am……listen to the story, if you care……”

  娱乐无限:2007年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单曲《还不是因为爱》和第一张EP《秋天》,对自己的2007年的成绩还满意吗?

  苏醒:还比较满意,因为可以发表自己的歌曲,也希望2008年有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娱乐无限:这张EP的制作中很多都是你亲自参与的,包括对自己造型的设计,选封面照,MV的创意和剪辑等,这些是否就是你说的那些自己能控制的东西?你觉得现在这些相对来说你能控制的事情,最终做出来的结果自己的满意度有多高?

  苏醒:其实也并不是自己完全能控制,很多事情我都只是能参与进去,但是自己不够专业所以只是很少部分的去控制,当然公司还是有尊重我的意见让我很开心,最终出来的结果自己也可以接受,但离自己心目中的满意还有一段距离,其实我对自己的要求还蛮高的。

  娱乐无限:《preface》是一首很自我的歌,能谈下这首歌的创作灵感吗?

  苏醒:《preface》这首歌就是想要把自己的一段心路历程告诉了解我或者是想要了解我的朋友们。可以说是比较自我的,因为这首歌从内容上或者传唱度上来说都非常的个人化,没有照顾到其他很多的听众,只是想把它唱出来,也是对感情的一种抒发。

  娱乐无限:就目前内地来说HIPHOP风格的歌曲还是很少的, 是不是除了R&B,你还可以走出另一条路线呢?

  苏醒:现在真正HIPHOP的东西是跟R&B充分结合的,在国际上比较成功的艺人,他们是HIPHOP但是他们会加入很多他们的RAP。之前在比赛的时候唱R&B是因为这个舞台更适合一些,如果R&B还是一小部分人能接受的,那HIPHOP就更加的极端不适合在比赛中唱。但我一直都对HIPHOP情有独钟,所以HIPHOP和R&B我以后会充分的结合,这不能说是另一条路,只能说是一个方向。

  娱乐无限:对于一个艺人来说,应该在一定层面上要多保留自己的神秘感,就算是普通人也应该把自己有所保留,不要把自己的内心过多坦露。但是你在《preface》中几乎完全对自己剖白,你不担心这种做法其实对自己不好?

  苏醒:这个其实是在讲自己的故事,和一些心里的想法,这首歌并没有完全把自己坦白出来,还有很多很多人生的感悟会在我今后的作品中表达出来。但心情也是在不断变换的,所以我也不希望说自己失去神秘感,因为其实真正了解我的还是我自己,剩下的是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所以很多东西大家还是不知道的。音乐作品嘛去讲些真实的感受、想法并没有什么不好,真正好听动人的音乐都不是虚构的感情。

  娱乐无限:《秋天》这首歌,之前在快男的终极决战的时候演唱过,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苏醒:弥补了遗憾,这场比赛没有遗憾了。到最后一场比赛前我都没有唱过原创,这首歌没拿出来唱也是当时对自己没信心,不过现在大家反应都还不错,给了我很大信心,让我有了坚持原创的想法。

  娱乐无限:楚生、魏晨、张杰等快男都推出了他们的EP,你都听过吗?觉得怎么样?自己专辑的优势在哪?

  苏醒:都听过部分的歌曲,觉得都很适合他们自己的风格。没有优势,我觉得我不需要和他们比,如果一定要比,那就是我的东西不一样。

  娱乐无限:十三强有部分人已经在准备新专辑了,你的新专辑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苏醒:今年晚些时候发吧,希望能晚一点,最晚可以到年底,这是我和公司主动要求的。理由很简单,我想把东西做好,大家不要急,音乐方面我还想去充充电,然后再多学些东西。

  娱乐无限:不担心空白期太长会流失歌迷吗?

  苏醒:我不在乎啊!我目前的很多活动都会主动的跟歌迷说,希望大家不要像以前那样,不要为我做那么多事情,那么辛苦,像机场接机之类的就不要去了。当然不是想让大家不支持我了,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换种方式。喜欢我的终究会喜欢我的,哪怕我一年都没有东西出来,但是有了好的东西出来还是会有人会喜欢的。如果失去耐心去听别人的歌曲,那也是非常正常的。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人关心可能也好,万一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去国外念念书、充充电,但我还是喜欢音乐,喜欢跳舞,回来的时候会变得更好,没有必要故意去讨好谁,音乐就这样。

  娱乐无限:你是个浪漫主义者吗?

  苏醒:是啊。

  娱乐无限:都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情?

  苏醒:告诉你就不浪漫了,哈哈~下雨的时候去接女朋友回家算是比较不浪漫的。

  娱乐无限:现在如果在音乐和爱情之间选择,你会选哪个?

  苏醒:分不开吧,没有了爱情的音乐估计也做不出什么好歌。现阶段会选择音乐,但以后七老八十了还在台上唱歌,也需要有个老伴,共享晚年。

  娱乐无限:印象比较深的情人节是哪一次?和谁度过的?

  苏醒:去年。独自一人,我离开澳洲之前的状态是:经常五个人一起出去玩,然后拍照都是一对,一对,我!我经常很厚颜无耻的去做电灯泡 。突然发现到了情人节那天没人约了,虽然替大家开心但也很失落。

  娱乐无限:今年的情人节打算怎么过?和谁?

  苏醒:有情人再说啦,我可能在澳洲。

  娱乐无限:最后跟我们的读者还有醒目说几句话。

  苏醒:娱乐无限的读者朋友们,情人节快要到了,希望帅哥们可以跟美女们共度佳节,共享温馨浪漫的一天,还是那句话情人节快乐!很有可能我那一天还是单身的,但我把最真心的祝福送给你们,愿你们甜甜蜜蜜每天都是情人节。

  
(责任编辑:宋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