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进入大片时代 去年票房已经超过33亿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产电影曾进入最低谷,中影集团统购包销的方式已经不适合当时的市场经济趋势,零拷贝的电影屡见不鲜,电影上座率直线下降。1994年8月1日,电影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影行业机制改革的通知》,开始把电影推向市场化。
2003年,《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经营资格准入暂行规定》的出台打破了过去只有国家指定的16家电影制片厂才有资格拍电影的行规,任何国有、民营企业都可以投资制作、发行和放映电影,这样,将电影完全市场化。

  2003年以前,中国电影总票房每年在9亿元以下,5年后,票房已经超过了33亿元。正是这种增长势头,让国产电影在投入上更有信心。从《英雄》开始,中国进入了大片时代,这些大片创造的票房也一直改写着过去的纪录,而随着院线的改建,电影观众越来越多。2008年春节档期的电影票房,尽管大部分地区受到雪灾影响,总票房比过去同期仍然增长了20%左右。目前,《长江7号》的票房已经超过了1.5亿元,如果没有自然灾害影响,这部电影的票房还会更多,而在过去,春节档的电影票房一向不如年底的贺岁档票房高。《长江7号》的票房收入也在改变电影发行的观念,春节档期的票房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