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意外!欧洲攻陷奥斯卡

欧洲演员囊括表演大奖

  《老无所依》成最大赢家

  第80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老无所依》

  最佳导演:科恩兄弟 《老无所依》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 《血色黑金》

  最佳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 《玫瑰人生》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老无所依》

  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 《迈克尔·克莱顿》

  最佳动画长片:《料理鼠王》

  最佳外语片:《伪钞制造者》

  最佳化妆:《玫瑰人生》

  最佳配乐:《赎罪》

  最佳视觉效果:《黑暗物质:黄金罗盘》

  最佳改编剧本:科恩兄弟 《老无所依》

  最佳原创剧本:《朱诺》

  最佳摄影:《血色黑金》

  最佳服装设计:《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

  终身成就奖:罗伯特·博伊尔

  二度影帝

  丹尼尔·戴·刘易斯

  晨报点评:导演安德森说,“跟刘易斯一起拍戏,就像和罗杰·费德勒一起打网球!”这是英国人刘易斯继1989年《我的左脚》后再次封帝,是方法派的胜利!

  新科影后

  玛丽昂·歌蒂亚

  晨报点评:法国女人歌蒂亚靠不太顺溜的英文用了好几个Very、Very来形容自己的激动,甚至几度哽咽得无法继续。
她靠《漫长婚约》中以出挑的寡妇形象,抢走了奥黛丽·塔图的风头。她演戏14年第一次入围金球、奥斯卡便中招,而今年她才32岁。

  最佳男配角

  贾维尔·巴登

  晨报点评:贾维尔演的杀手齐格样子冷峻、行为神秘,手中武器也是古怪的高气压动力钉子枪。贾维尔话语不多,眼神就能杀人。

  最佳女配角

  蒂尔达·斯温顿

  晨报点评:以《纳尼亚传奇》中一个强悍女巫形象红遍全球的蒂尔达·斯文顿堪称是个百变女人。她活跃在时尚、文学和艺术电影等数个领域,多年来她为艺术牺牲名利,热衷于和一些新锐导演合作尝试各种试验性电影。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第80届奥斯卡奖将最重要的“最佳影片”颁给了在整个颁奖季大热不衰的《老无所依》,科恩兄弟也如愿以这部血腥而复杂的电影夺得“最佳导演”奖。此外,加上最佳改编剧本和贾维尔·巴登的最佳男配角奖,可以说,这一届奥斯卡奖是属于《老无所依》的。

  最引人注目的影帝影后,则由英法两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和玛丽昂·歌蒂亚夺得。这次所有的表演奖项全都授予了欧洲演员,显示了奥斯卡对全球优秀演员的包容态度。

  欧洲演员主宰表演奖

  今年的奥斯卡没有出现超级吨位、横扫一切的获奖电影,但也避免了带给观众排排坐分果果的印象,更没有出现大黑马或大冷门。

  表演奖方面,英国著名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毫无悬念加冕影帝。他从海伦·米伦手里接过小金人时,还特意单腿跪下,以表示对“女王”(海伦·米伦曾扮演英女王)的尊敬。他在致获奖感言时向《血色将至》的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致谢,并开玩笑说:“感谢学院赐予我洛城最漂亮的大头棒”。1989年,刘易斯凭《我的左脚》曾获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蒂亚则凭在《玫瑰人生》中精彩绝伦的演技,最终赢得最佳女主角头衔。她的感言很特别:“感谢你,生命!感谢你,爱情!这里真的有天使,洛杉矶不愧是天使之城!”

  西班牙演员贾维尔·巴登在最佳男配角竞争中顺利胜出,主持人还嘲笑他在片中的发型带着几分“汉尼拔”的感觉。最佳女配角的结果稍微有些出人意料:英国演技派女星蒂尔达·斯温顿,凭借在《迈克尔·克莱顿》中的女高管角色,压倒了呼声甚高的凯特·布兰切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斯卡表演奖全部颁给了欧洲人。在奥斯卡80年的历史上,这种情况仅在1964年出现过。

  《老无所依》成大热门

  独立于美国好莱坞之外的非主流电影人科恩兄弟,这次用血腥、黑色幽默的《老无所依》毫无争议地夺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

  哥哥乔尔·科恩在台上回忆了兄弟俩从执导小众电影到更为主流电影的职业经历,“对于那些一直以来支持我们在自己的角落里尽情玩乐的人们,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获得7项奥斯卡提名的《赎罪》与《迈克尔·克莱顿》,最终只赢回一座小金人。《赎罪》的最强项——电影配乐,获得了学院的承认。最佳摄影奖忽略了《赎罪》中“敦克尔克大撤退”那段夸张的长镜头(5分半钟),最终选择了《血色黑金》的摄影。

  入围数项重头提名的《朱诺》,最终以最值得称道的剧本,将最佳原创剧本奖收入囊中。最佳外语片由奥地利影片《伪钞制造者》获得。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丹尼尔 | 蒂尔达 | 科恩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