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新晚报:中国电影不要太在乎奥斯卡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尘埃落定,此前无声无息的奥地利电影《伪钞制造者》一举拿下“最佳外语片”大奖,而中国“申奥”的三部影片都在复赛阶段就惨遭淘汰,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电影与奥斯卡尚有距离,但从2007年末以来华语电影的优异表现上看,我们又何必太在乎这个出自美国的“学院奖”?

  “申奥”再次失败并不意味着2007年中国缺少好电影,相反,2007年堪称华语电影的“黄金期”,尤其下半年以来上映的几部大片让人满眼惊艳,从李安的《色·戒》到陈可辛的《投名状》再到冯小刚的《集结号》,三部电影一举拿下近8亿元的高票房。
2008年,《长江七号》《大灌篮》等也有上佳表现。

  中国电影似乎从来都没这么好过,几部大片票房成功的同时也重新恢复了观众对中国大片的信心。中国电影人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的创作缺陷、市场规律、大片法则,他们同样可以通过自身的探索和努力拍出一流的好电影,这远比获得一两个国际奖项更有意义。只要继续拍出优秀精彩的好电影,只要中国电影的整体实力在不断进步,奥斯卡迟早会成为中国电影人的囊中之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