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新闻晨报:奥斯卡更符合老年人口味

[提要]    奥斯卡叔叔过完80岁寿辰,引来不少争议。有人说他“老无所依”了,有人说他改名叫“红”了,奖项变“黑”了,不管别人怎么说,数字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本届奥斯卡颁奖礼转播收视率跌入了历史最低……[我来评奥斯卡]


  前两天,《纽约时报》为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做预热报道时就发出疑问:“在编剧罢工和半个世纪以来最为有趣的总统大选面前,奥斯卡算什么?谁会关心最佳剧情电影花落谁家?”这无疑体现了美国大众对于奥斯卡的态度。如今的奥斯卡,在美国人面前更像一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过了25岁,才会关注它

  科特50岁,新闻记者

  科特认识的几个朋友是奥斯卡评委,他说,他们的投票结果,会受到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例如,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在投票季一开始,就会展开各种游说活动,比如寄特殊邮件,请客吃饭等,希望能够推销自己公司的影片;再者,由于评委本身也是圈内人,所以难免要顾及到个人的关系网;另外,有些时候还会考虑到影片的政治因素。



  科特说,奥斯卡作为历史最悠久、最传统的电影奖项,近年来与美国民众品味的确有着很大的差距。“从奥斯卡的结果可以很明显看出不是美国观众喜欢的片子。人民选择奖在某种程度上更能反映美国大众的意愿。”科特说,以前他们会按照自己的品味来选影片,但结果通常只有一半和奥斯卡的结果一样。想想美国民众最喜欢的马丁·斯科塞斯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花了多少年才拿到小金人,就知道奥斯卡的选片并不是根据流行来判断的了。

  “今年没有一部人人称道的大片,另外之前刚刚结束的编剧大罢工,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今年奥斯卡的收视率。”科特表示,人要过了25岁才会慢慢关注奥斯卡,毕竟奥斯卡在社交场合是个很好的谈话题材,因为这个话题不会得罪任何人。

  这只是我的租片指南

  埃瑞克22岁,学生

  埃瑞克说,他对于奥斯卡丝毫不关心,对本届的提名影片也一无所知。他认为,奥斯卡对于剧情片的关注比较多,而对于大众喜欢的商业片和喜剧片重视不够,但是他并不是很介意奥斯卡的这种取向。

  “奥斯卡不是一个关于流行的比赛,它选出来的是在电影艺术和表演上有很高成就的影片和演员。我觉得一部影片的票房收入通常更代表了美国大众的品味,这也是一部影片成功与否的标志。而赢得奥斯卡则更能确定电影人在业内的地位和声望。”

  埃瑞克还表示,商业片和喜剧片通常都会在上映前有大规模的宣传,所以会更容易受到人们关注,而奥斯卡则让人们有机会去关注一些之前没有关注过的影片。“一部影片赢得了奥斯卡会受到人们更多的关注,如果我在选择看片时左右为难,我会倾向于选择获奖影片,这让我觉得不会花冤枉钱。”

  颁奖结果如何,我无所谓

  戴文25岁,学生

  距离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有好几天的时候,戴文说,他的两个朋友很早就商量着要组织朋友们一起观看颁奖礼。

  “奥斯卡每次颁奖礼都很大制作,除了正式的颁奖礼之外,还有走红毯、庆功宴等一系列活动。我一般只看正式的颁奖礼,比较有兴趣看到颁奖礼的主持人,还有哪些明星到场。奥斯卡颁奖上你能够看到对一般美国人而言很不真实的东西,一些流行元素,美国最顶尖的明星们,狂欢派对等,所以这是个让大家聚在一起热闹的好机会。”今年,面临被编剧罢工而影响的颁奖季,奥斯卡作为第一个罢工结束后的颁奖礼,他认为很值得一看:“我觉得这次颁奖礼应该会很有趣吧,希望能够顺利进行。”

  对于颁奖结果,戴文说,他不是很在意:“我不知道今年哪些影片被提名了,我只看过强尼·戴普的《理发师陶德》,但是我不知道这部影片有多少机会拿奖。”他觉得奥斯卡对于演员个人表演的判定比对影片整体的判定更准确一点:“我曾在奥斯卡颁奖后去看了一部奥斯卡大热片,结果发现那部影片像垃圾。”他说,奥斯卡不太能兼容商业片,似乎更符合老年人的口味。

    看看本届奥斯卡获得影帝影后的是什么人……[详细]

·辩论话题:奥斯卡已经成鸡肋?
正方:
的,从近年奥斯卡的结果可以很明显看出由于不兼容商业片,因此奥斯卡已经渐渐失去群众基础,只能靠红地毯上的明星来吸引眼球了。
反方:
不是,奥斯卡不是一个关于流行的比赛,它选出来的是在电影艺术和表演上有很高成就的影片和演员。赢得奥斯卡则更能确定电影人在业内的地位和声望。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