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昨日喜度80华诞 所有奖项无一中国印迹

  当好莱坞的编剧终于不再折腾电影,步入80“高龄”的奥斯卡昨日盛装登场。当三大欧洲电影节一致遭到因循守旧的“老气”指责之时,80岁的奥斯卡老人,以他别具一格的评判标准,为我们展示了他严肃与关怀并存的一面,套用今年最佳影片的片名,我们称他“老有所依”。

  《老无所依》这部电影一举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配角”这4个重量级的大奖,尽管内容很冷很暴力,但是在它的映衬下,80岁的奥斯卡老人很老很慈爱!

  最大惊喜:《谍影重重3》技术奖项大满贯

  率先颁出的是一些技术类奖项,其中《谍影重重3》在本届奥斯卡中以百分百的命中率一举拿下“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剪辑”三个技术大奖。
奥斯卡在技术类奖项上一直并不待见纯娱乐片,而完全娱乐的《谍影重重3》却这般风光,这可以称为奥斯卡对陈旧思维的一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作为去年的“压轴分账大片”在国内公映,在短短的10天上映时间内就取得了超过3000万的票房,同时也被国内观众认为是去年引进的最具水准的一部好莱坞影片。

  冷门迭报:奖项没有中国印迹

  随着颁奖的进程冷门开始频频出现,先是《黑暗物质:黄金罗盘》战胜《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和《变形金刚》夺取“最佳视觉效果”奖项——记者获悉,这部妮可·基德曼主演的魔幻大片将于3月28日登陆沈城各大院线;最佳外语片的争夺中,奥地利影片《伪钞制造者》击败大热门《卡廷森林大屠杀》获奖,孙红雷参演的《蒙古王》并未爆冷,这也彻底宣告本届奥斯卡奖项与中国没了半点关系。最大冷门出现在“最佳女主角”的争夺中,被评论界认为因“用力过猛”而夺冠无望的《玫瑰人生》主演玛丽昂·科蒂亚尔成功登顶。外语片中的演员夺得奥斯卡影后,玛丽昂·科蒂亚尔是历史上索菲亚·罗兰后的第二位外国女星,这再次让人佩服奥斯卡评委的宽阔胸襟!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届奥斯卡评委之一的中国影星邬君梅,在“最佳女主角”的推选中曾表示:“在《玫瑰人生》这部人物传记电影中,她如此成功地展现了法国歌唱家爱迪斯的一生,她的演出有着今年最令人叫好的、叫人服帖的精彩!”而结果证实了她的眼光。

  实至名归:丹尼尔·戴-刘易斯“修成正果”

  本届奥斯卡颁奖前被认为最无悬念的三项大奖,结果属实没有悬念——“最佳动画长片”毫无争议地颁给了CG卡通《料理鼠王》,该片在奥斯卡前哨战的综合评分甚至超过了《老无所依》,这使戛纳影展史上首部获得评审团大奖的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最终无缘黑马;贾维尔·巴尔登一举夺得“最佳男配角”奖项——他在《老无所依》中成功塑造了一个性格中没有丝毫复杂性,纯粹至极的反派形象,堪称汉尼拔博士之后,好莱坞史上最“直白”的大恶人。他在让人畏惧的同时,观众也被他所震撼和深深吸引。最无悬念的当属影帝争夺战,胜利者自然是爱尔兰老牌男星、之前冲奥三提两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他在《血色黑金》中的表演已被认为可以尝试着挑战一下奥斯

  卡史上最佳!上届影后“女王”陛下海伦·米伦获颁影帝奖项,刘易斯单膝跪地接受“女王”授勋——被誉为女版海伦·米伦的他终于“修成正果”。

  终极大奖:悬念被扼杀在摇篮中

  “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归属决定谁才是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而这一本届奥斯卡的终极悬念尽管历经波折,但始终还是归于本报之前预测的结果:《老无所依》。以前哨战的成绩看,该片在颁奖前就被公认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热门,而随着颁奖的进程,悬念也逐渐大了起来——凭《迈克尔·克雷顿》入围“最佳女配角”的蒂尔达·斯温顿一举拿下该奖项——难道《迈克尔·克雷顿》要成黑马?丹尼尔·戴-刘易斯无悬念地拿下影帝也被怀疑《血色黑金》和《老无所依》是否要均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项,不过最终的结果不出所料,科恩兄弟将两大终极大奖系数收入囊中。

  令人失望:中国元素不见、《赎罪》只拿一奖

  由于哈萨克斯坦、中国合拍片《蒙古王》无缘黑马,孙红雷因赶拍《梅兰芳》无法赴美,《云水谣》、《放逐》、《练习曲》和《色·戒》冲奥失败,而嘉宾中又无中国面孔,本届奥斯卡成了近4年中首次没了任何中国话题的一届,只有在导演奖项开颁前的历史回顾中,2006年夺取该奖的中国导演李安有一个一秒钟的镜头,这成了今年奥斯卡上和中国惟一有关的事,而担任本届奥斯卡评委之一的中国影星邬君梅,从颁奖的直播来看也没有出现在镜头中。上周五在内地上映的金球最佳影片《赎罪》,7项提名只中一项“最佳配乐”,而去年在国内上映时“轰”得国人头昏脑涨的《变形金刚》,在录音和混音奖中均告失败——两部影片均以“框架大于内容”而遭受诟病,看来“华而不实”的影片愈发不为奥斯卡评委欣赏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