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天府早报:奥斯卡没悬念也没精彩

  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北京时间昨(25)日揭晓所有奖项,由科恩兄弟导演的影片《老无所依》最终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和玛丽昂·歌利亚分别凭借《血色黑金》和《玫瑰人生》赢取影帝、影后桂冠,正在内地上映的《赎罪》仅仅获得了最佳配乐。
今年奥斯卡上的4个表演单项奖被非美国演员全部“抢走”,这种情况在80年的奥斯卡历史中只出现过两次。

  科恩兄弟“玩出”金人

  《老无所依》在奥斯卡大热,可导演科恩兄弟却一直很低调。在颁奖台上,乔尔·科恩淡淡地表示,“我们这次所做的,与以往所做的,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同。对于那些一直以来支持我们在自己的角落里尽情玩乐的

  人们,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在颁奖典礼前,许多影评人就断定“暴力、刻画人性阴暗的电影”将主宰本届奥斯卡。这部讲述兽医鲁埃林意外得到毒贩遗留的两百万美元和毒品后陷入重重杀机的故事,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时代变迁,人心不古。暴力和贪婪取代了法制和善良。这样在冰冷中反思的社会题材就是科恩兄弟躲在角落里玩出来的。

  科恩兄弟驰骋影坛二十余载,虽然奉献了《血迷宫》、《巴顿·芬克》、《冰血暴》等经典作品,但科恩兄弟却一直未能在奥斯卡大奖上擒获任何大奖。这对怪才兄弟一直游离于主流好莱坞之外,可票房的低迷却没能改变两人的志向。《老无所依》依然保留了两人“对未来的无限可能性”的探讨。其手法老到娴熟,镜头冷静沉稳,情节张力十足,极见功力。

  《谍影重重3》成“技术王”

  得奖数量仅次于《老无所依》的并非是之前媒体预测的热门影片《血色黑金》和《赎罪》,而是由马特·达蒙领衔主演的《谍影重重3》。《谍影重重3》绝对是本届奥斯卡“命中率”最高的提名影片。它在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3个技术奖项中获得提名,最终百发百中,一炮三响,成就本届奥斯卡的“技术王”。让《谍影重重3》最开心的不仅仅是拿到3座小金人,而且还在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两个奖项中双双击败《变形金刚》。《谍影重重3》作为去年的“压轴分账大片”在国内公映,在短短的10天上映时间内取得了超过3000万元的票房。

  表演奖都给“老外”

  本届奥斯卡演员类奖项出人意料,全部颁给了非美国演员,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和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均为英国演员,最佳女主角玛丽昂·歌利亚来自法国,最佳男配角则是西班牙戏骨贾维尔·巴尔顿,非美国演员抢占全部演员类奖项,这在奥斯卡的历史上

  只有1966年第39届奥斯卡上出现过。

  值得一提的是,在汤米·李·琼斯、乔治·克鲁尼等美国大牌演员的夹击之下,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无可争议地从英国同乡海伦·米伦手里接过影帝的小金

  人,在全场欢呼中再次问鼎影帝。这是毫无意外最实至名归的一个奖项,没有任何人会对此有任何异议。丹尼尔·戴·刘易斯用他近乎偏执的演戏方法再一次奉献了一个完美的角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丹尼尔 | 刘易斯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