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给80岁的奥斯卡做体检 四道最耀眼的“外伤”

  获得本届奥斯卡表演类奖项的4位演员都不是美国人,同样的情况曾经发生在1966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

  当时的奥斯卡才38岁,正值“壮年”,承受能力是有的,如今“旧病复发”,是因为年纪大了就变得宽容了吗?难说,这年头,有头发谁愿意当秃子啊?

  他不光是影帝

  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

  国籍:英国


  丹尼尔戴刘易斯1958年4月29日出生于英国伦敦,父亲是已故的英国桂冠诗人C戴刘易斯,母亲是演员,外祖父是上世纪50年代伊林制片厂的主管。有着深厚戏剧表演功底的丹尼尔在电影界有“千面人”、“变色龙”之称,在传媒界则以特立独行出名,因为不喜欢外界关注,他放弃宣传电影,跑去国外徒步旅行;而在拍摄那部让他首登奥斯卡影帝的《我的左脚》之前,他一直在佛罗伦萨学习做鞋。

  角色简介:《血色黑金》改编自1927年美国文学家厄普顿辛克莱的小说《石油》,故事以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石油大潮为背景。丹尼尔饰演的主人公丹尼尔普莱文原本是一个潦倒的银矿工,在一次去寻找银矿的过程中发现了诱人的黑金石油。石油让他转眼成为富翁,也让他的人性和良知被彻底粉碎,贪婪逐渐渗入他的骨头,就像《我的左脚》里的病毒渗入他的骨头里一样……这个角色被誉为美国电影史上继“公民凯恩”后的又一个被成功摧毁的成功者。而丹尼尔的表演也早已被人认定是影帝的不二人选,据说,从影片一开始他摔断左脚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要推翻过去、重新登顶了。

  奥斯卡纪录:1990年凭《我的左脚》获影帝;1994年和2003年分别凭《以父之名》和《纽约黑帮》获影帝提名

  她不光有演技

  影后:玛丽昂歌利亚

  国籍:法国


  她其实是个美女,如果你看过法国电影《的士狂飙》系列,就应该记得那个出租车司机有个漂亮的女友,就是她。

  1975年9月30日出生于法国巴黎的玛丽昂歌利亚是近年法国影坛日渐成熟的出位女星之一,父母一直活跃于戏剧舞台。1998年,被大导演吕克贝松看好的她加盟了《的士狂飙》系列,并以此系列获恺撒奖最具前途女演员提名和卡布尔浪漫电影节最佳新人奖;2004年,玛丽昂凭借《漫长的婚约》摘得恺撒最佳女配角奖,同年还荣获戛纳最佳新人奖。

  角色简介:《玫瑰人生》的主人公是有着“27年却近乎72年的传奇歌唱人生”的法国情歌天后艾迪丝皮雅芙,这个生性桀骜好强的女人一生经历了孩子死去、爱人飞机失事等重大打击,加上毒品对自身的摧残,最终身心俱毁。玛丽昂近乎自毁式的表演有如皮雅芙“借尸还魂”。在获得奥斯卡影后之前,她已经凭借这个角色拿到了7个最佳女主角和1个最惊艳亮相的奖了。

  奥斯卡纪录:无

  他不光是配角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

  国籍:西班牙


  贾维尔巴登1969年5月1日出生于西班牙大加那利的一个著名的演艺世家中,他的祖父、母亲、姐姐和兄弟都是演员,而他的叔叔胡安安东尼奥巴登则是一位著名的导演和剧作者。贾维尔的处女作是西班牙大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1991年执导的《高跟鞋》。从影以来,十年间拍摄了25部作品,曾与多位西班牙知名导演合作过,在欧洲享有很高的声誉,是西班牙为数不多的国粹级演员之一。虽然从未获得过奥斯卡影帝,但威尼斯影帝他可是拿了不止一次了。

  角色简介:在《老无所依》这部充斥着暴力和血腥的影片中,贾维尔巴登饰演的变态杀手被众多影迷奉为电影史的经典角色。怪异的发型、冷峻的面容和杀人不眨眼的样子让他在奥斯卡之前就在多个颁奖礼上满载而归。业内人士表示,正是他的存在,使得《老无所依》的艺术造诣提升了一个档次。

  奥斯卡纪录:2001年凭借《夜晚降临前》获影帝提名

  她不光是演员

  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

  国籍:英国


  1960年生于英国的苏格兰贵族家庭,有着1.8米的身高和比男人还要犀利的双眼,受过专业戏剧训练,进入电影界后,常常出演一些稍显怪异和非主流的角色,比如《奥兰朵》中那个可以随温度变化而转换性别的奥兰朵、《地狱神探》中优雅和邪恶并存的大天使加百利以及《纳尼亚传奇》中冷若冰霜的白女巫。与此同时,她还在时装设计、美术、文学写作等各个领域四处出击,更因此被《纽约时报》称为“前卫女神”。

  角色简介:在影片《迈克尔克雷顿》中,蒂尔达扮演了一名为了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女律师,把这个角色时而冷酷无情时而紧张恐惧的复杂感拿捏得很到位,和她一起配戏的乔治克鲁尼后来说,她就应该拿到这个奖。

  奥斯卡纪录:无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玛丽 | 刘易斯 | 恺撒 | 皮雅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