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跌至历史最低

  搜狐娱乐讯 看来这一年度好莱坞的颁奖礼收视继续“无所依”。继艾美奖收视的1990年以来最低,百日编剧罢工让金球奖变成记者发布会,让格莱美奖的收视非常之低,美国时间上周日晚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也跌至历史最低记录。

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现场
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现场

  根据尼尔森媒介研究发布的全国收视率,本届奥斯卡颁奖礼总共吸引了3200万人观看,这创下了奥斯卡历史最低的收视记录,比去年下跌20%。在18-49岁观众群的收视率为10.7%,也比去年下降24%。

  《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等4项大奖,考虑到本次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多数票房不佳,而且编剧罢工直到2月12日才和解,本届奥斯卡的筹备也有些仓促。

  受到编剧罢工的影响,ABC电视台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等热门剧因缺少剧本只能停播,因而为奥斯卡宣传的广告视频播放次数也减少了。

  过去五年中收视最高的奥斯卡颁奖礼是2004年,票房大片《指环王3》(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获得了最佳影片。这年颁奖礼吸引了4350万观众,在18-49岁观众群的收视率为15.3%。此后两年奥斯卡收视率都在下跌,直到《无间行者》(The Departed)获得最佳影片的2007年,收视率回升,共有4000万人收看了奥斯卡颁奖礼。

  评论界认为今年奥斯卡大奖的归属缺乏悬念,另外颁奖礼缺乏搞笑桥段,太多乏味的回顾短片。

  美联社评论本届奥斯卡颁奖礼“明显感觉是堆砌之作,让人缺乏热情”。《华盛顿邮报》评论说:“颁奖礼充斥了太多电影片段,从今年的提名电影到1929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感觉就像一场时不时打嗝的电视秀。”《好莱坞报道者》认为:“颁奖礼编导没有注意到,在没完没了的蒙太奇镜头中,最美好的时刻恰恰是领奖人的获奖感言。但获奖者总是被急冲冲地赶下台。”

  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基本上获得了正面评价,舆论认为他比2006年首次主持奥斯卡时有明显进步。

  ABC电视台仍然统治了周日晚的收视率,奥斯卡红地毯6.3%的收视率位居当晚第二。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