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老无所依》为何成为奥斯卡最大赢家

  第80届奥斯卡电影奖25日揭晓,科恩兄弟导演的影片《老无所依》获得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对此,著名影评人、上海大学影视技术学院教授石川认为,该片获胜,体现了美国电影工业“主流”与“独立”电影的合舞,反映出“资本”与“才情”的拥抱,从中也折射出美国好莱坞百年来能保持强大竞争力和充沛活力的秘密。


  《老无所依》一举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改编剧本4项大奖。这部电影颠覆了美国西部片的传统模式,讲述两位西部英雄一路相互追杀,而结局出乎意料,命运的安排似乎令人无从捉摸。

  石川指出,从独立电影起步,擅长黑色幽默和社会讽刺的科恩兄弟此次获奖,在影坛堪称“众望所归”。而从奥斯卡与美国文化精神的关系上看,科恩兄弟在该片中使用的手法类似“旧瓶装新酒”,他们用一种貌似“反西部片”的新颖形式,完成了对美国西部片传统的传承。

  “《老无所依》独揽本届奥斯卡4大奖项,堪称是"资本"与"才情"的一次热烈拥抱”,石川说,故事情调看似灰暗阴沉的影片《老无所依》受到奥斯卡的高度青睐,充分显示出奥斯卡奖越来越倾向于把体现主流电影工业实力的“大片”和来自独立电影的“独创智慧”结合起来,从中汲取人才和活力。而这种机制与精神,正是美国好莱坞上百年来能在全球电影业中保持竞争力,保持青春活力的秘密所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石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