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王宝强片酬数目公布 挣钱主要为家里还债


初见冯小刚表现失态

精彩视频:王宝强不胜酒力 私见冯小刚险失态

  黄锐:从少林寺离开之后就到北京,也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拍电影,拍电视剧,那个时候只想拍电影吗?

  王宝强:那个时候不知道电影还是电视剧,根本不知道电影和电视剧是分开的,电影是胶片,包括拍《盲井》的时候,导演跟我说让我拍一个胶片,我不知道胶片是什么,我以为胶片是专题片,短片似的。因为没有说拍电影,说拍胶片。反正演什么也没有跟我说演什么。那个时候说真的,直到剧组之后,给我一个包,在宾馆里走过来走过去,才知道演一个农民小孩,出来打工的。

  黄锐:真正意义是拍东西。


王宝强现场笑翻缘由之一:

“傻根”摇身变大碗,气死群众演员头

精彩视频“傻根”摇身变大碗,气死群众演员头

  王宝强:这是第一次,后来所有的像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秋菊打官司》,类似农民题材的电影我都看。

  黄锐:记得第一次见冯小刚导演是什么时候?

  王宝强:2004年,当时从台湾回来,说《天下无贼》导演找我,走到导演工作室,上电梯,心跳得很厉害。

  莎莎:知道冯小刚导演吗?

  王宝强:知道,那个时候拍过《大腕》,我现在特别恨群众演员的头,那个时候合影,冯导从那边过来,群众演员中别人说,冯导合影吧,一堆人过去了,群众演员就拍,拍的片子当时没有给我们,直到现在,要不说挺恨他的。

但是关之琳的签名有,我拍《大腕》穿那套衣服,照片还是有的。

  黄锐:第一次接冯导,是接电话还是副导演告诉你,你在什么情况下?

  王宝强:在外面,在云南,有个电视剧过去演,人家不愿意用我,是制片人用我,后来导演见我,觉得太小,也不知道怎么,不想用,人家不太满意,让我在那里耗了几天,等信,正好给我打电话,就赶紧回来,说冯导有一个戏是《天下无贼》,当时我心特激动,我一听冯小刚就是《大腕》。我还问那个导演,真的假的?我不敢相信是真的。他说是真的,冯导看你的《盲井》对你的印象挺好的,这个事不敢能成,先见一面,先见一下你本人,说你明天几天过来,后来订了飞机就回来了,晚上第二天坐飞机回去的。

  黄锐:是他们帮你出的钱定的。

  王宝强:对。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坐火车,回去坐飞机。

  黄锐:回来之后,那天什么情形下见冯导?

  王宝强:下了飞机之后用车去接我。

  黄锐:待遇挺高,又是飞机又是车。

  王宝强:尤其是试装的时候,看到很多群众演员排队,又回想起自己了,自己在车里,一看到群众演员,群众演员头都认识。在车里面看。

  莎莎:什么感觉?

  黄锐:这种反差挺大的。

  王宝强:特开心。

  黄锐:你那种开心是属于溢于言表。

  王宝强:他们觉得特别奇怪,一下子升级。

  黄锐:升级升得挺快的。

  王宝强:有那种感觉,挺奇怪。原来我跑戏,总欺负我。尤其我见到冯导。

  莎莎:第一句话说什么?

  王宝强:我说冯导,我特别喜欢你的电影,像《甲方乙方》、《不见不散》。

  黄锐:当时是不是背了很久,第一次见他面的词。

非常开心
非常开心

王宝强现场笑翻缘由之二:

跟冯小刚拼酒 原来冯导真能喝

精彩视频跟冯小刚拼酒 原来冯导真能喝

  王宝强:冯导用红酒,让我喝酒,说宝强会喝酒吗?我说没喝过,真是第一次喝红酒。在少林寺没有,来到北京,那个时候苦得跟什么似的,没有。

  黄锐:第一次见面跟冯导喝红酒,知道红酒是什么?

  王宝强:不知道,我一口给闷了。当时说别别,我也不知道什么味,导演说不能,喝一点。我一下子都干了。当时说别干,别别,我站起来,他说别站,坐下来。后来就聊,说哪里人,说哪里人,说话就让我说家乡话。

  黄锐:当时在很多人场合吗?

  王宝强:在工作室。

  黄锐:冯导没事还喝点红酒。

  王宝强:应该是。

  黄锐:那种见面机会真是不一样,都聊了什么?

  王宝强:聊了经历。

  黄锐:没有说戏的事?

  王宝强:说了,具体没有说傻根,就是聊天式的,说有个戏,这个角色挺适合你,看看有没有这个缘分合作拍一部电影,我心里特高兴,特激动。

  黄锐:那个时候是不是觉得八九不离十。

  王宝强:没有说特别肯定就是自己。因为我没看,也不知道,就光说,反正我说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把握这次机会,无论怎么样,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黄锐:那个时候跟冯导亲自表态吗,说冯导就让我演这个戏吗?

  王宝强:没有。离开之后,晚上睡觉睡不着。

  莎莎:让你等电话吗?

  王宝强:说这个戏要拍三个月,问有问题吗?我说没有。晚上就激动,真睡不着,使劲睡也睡不着,头蒙着被子,就是睡不着。看外面天还不亮,天还不亮。

  黄锐:睡不着睡不着,这个好消息第一个告诉了谁?

  王宝强:那个时候好消息也没有跟家里联系,也没有跟家里人说。因为没有定,合同也没有谈,一切都没有。确定之后,试了装之后确定让我演,后来给家里打电话。给我家人打电话,我哥都不相信,以为我吹牛呢,真是太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跟刘德华合作,冯小刚,有刘若英,都挺惊讶的。后来给《盲井》李扬,副导演,《盲井》里主要演员都打电话报喜了,说好好,无论怎么样得演,上他的戏,一下子就行了,以后不愁没事干了,不愁没饭碗了,演这个戏以后会越来越好。

  黄锐:当时有这个意识吗?

  王宝强:当时想不用说上了妆,就是露下脸,电影放出去之后,都能看,没有想到还是这么重要的角色。

  黄锐:正是知道自己这个角色的时候是在看剧本?

  王宝强:看剧本。

  黄锐:知道自己有那么大的戏份?

  王宝强:才知道。拍完之后,我想以后肯定有戏拍,不用愁没戏拍。

  黄锐:现在回想一下,当时冯导为什么找你演傻根这个角色?

  王宝强:这个问题应该问导演,我自己感觉可能就是因为适合,我的状态可能就是跟傻根比较靠近。

  黄锐:觉得生活当中跟傻根哪些地方比较像?

  王宝强:挺单纯的,那种倔劲上来挺像的。

  黄锐:自己演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其实傻根要是放在现实生活当中真得挺傻的。

  王宝强:不能说他傻,很单纯,因为他从小生活在寺庙,像这种环境,如果让傻根生活在城市,他绝对不会说你说天下无贼,肯定不相信,还是一个环境,在一个非常干净的环境成长,长那么大,外面的社会是什么样,他没有接触过。而且他天天和狼在一起,狼都不伤害他,人怎么会伤害他。在外面呆的时间久了,下了火车,不相信现实也不行。因为电影讲述让傻根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让他保持这么纯净的人活在天下无贼的世界里。我觉得傻根并不傻,只是单纯,有些事物不了解,不知道。

  黄锐:他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忧无虑的,没有那么多烦燥的事,有人做到傻根的纯净,刻意往里走,也走不到他的世界里。

  黄锐:你觉得你自己在饰演傻根角色,对你演技是一个挺大的挑战吗?

  王宝强:那个时候谈不上演技,那个时候具体的感觉,他们认为是本色,我演起来没有太多角色设计的东西,导演没有刻意设计傻根,那个状态就是一对感觉就是一种感觉。

  黄锐:冯导在片场也会跟你交流?

  王宝强:经常跟我把那个点。

  黄锐:《天下无贼》拍的挺过瘾的。

  王宝强:挺轻松的。


王宝强现场笑翻缘由之三:

搭上冯小刚 王宝强故意捉弄原来同行

精彩视频:搭上冯小刚 王宝强故意捉弄原来同行

  黄锐:那里好多群众演员,有你认识吗?

  王宝强:有,还有武行,有副武术指导。特别有意思,我很少说过。我2003年领金马奖,跟副武术指导,马上回家过年,在那里做了一天武行,一百块钱,武行的哥们说你去不去,一天武行100块金钱我想过年回家,不挣白不挣,就去了。但是里面有一个制片认出来,说在网上看的,关注金马奖,这不是王宝强,又过来当武行,但是副武术指导不知道,在《天下无贼》试妆的,副武术指导从棚里出来,说宝强你演谁,说演傻根,当主演,很厉害。因为我刚给他当武行没多长时间,一个月,两个月,一下子听起来觉得不错。

  黄锐:刚才我特别想跟宝强对那段,我是那个人,进来看到,宝强你咋来了。

  王宝强:先叫哥。

  黄锐:我们俩对一下。

  王宝强:哥你好,你怎么在这里。

  黄锐:你来演谁?

  王宝强:傻根呀。

  黄锐:呦。

  你从冯导电影走出来,大家对你一下子刮目相看。

  王宝强:一下子跟之前不一样,而且拍这部戏,你的前途,你的未来看到很光明,你自己走一步,努力地去做,从群众演员,世界这么大,一个小农民走出来,你和刘德华这么大的演员,拍这么重要的角色,还有什么不可能实现,一下子就自信了。做事一切一切都没有说自己会失望不自信,没有那自卑,完全很自信。

  黄锐:我觉得说宝强幸运也好,我会想到你在六年时间在少林寺吃那么多苦,还有自己心中挺坚持那份心还是换来有这样的结果很好的机会。

  莎莎:之前付出很多。

  黄锐:无论如何,冯导这个傻根还是让很多人认识了傻根,认识了宝强,不可否认。你觉得大家更多是记住了宝强还是更多记住傻根?

  王宝强:傻根,从一开始认识就是傻根,大家都管我叫傻根,突然一夜之间走在大街上,大家都说是傻根。

  黄锐:那部电影在全国播出的时候,你的回头率挺高的。

  王宝强:说你是不是傻根,那个时候大家叫我的时候挺开心的,因为你是饰演了傻根,别人才这么叫你,还有一个,包括现在《士兵突击》出来之后,会叫许三多,我也挺开心,因为你饰演了许三多,这个人物你塑造很成功,大家把你记住了,名字自然而知道是王宝强扮演的,无论叫什么,人家知道你塑造这个角色,就挺好。

  黄锐:傻根算是你走在街上回头率最高第一次吗?没有不自在吗?

  王宝强:没有不自在,后来有一段时间,走在大街上,别人叫我傻根,走在大街上一说一议论,说是,那个不是。老在议论说什么。有时候一走路,走在大街上,心里老觉得后面有人盯着你,其实你正常走,也没什么,心里上觉得有人在议论,后来习以为常就习惯了。


王宝强现场笑翻缘由之四:

美女邀请喝咖啡 许三多也爱女人

精彩视频:美女邀请喝咖啡 许三多也爱女人

  黄锐:那个时候有去买东西,有人因为你是傻根,会有优惠?

  王宝强:在外面拍戏的时候,去买咖啡,人家不要钱,说看你比荧幕上帅多了。

  黄锐:是女孩吧?

  王宝强:好多。

  黄锐:你第一次别人找你签名是什么时候?

  莎莎:是给女孩签的吗?

  王宝强:男孩、女孩都有。

  黄锐:是在什么情况下,是演完傻根之后?

  王宝强:是演完傻根之后。

  黄锐:你会想着给人家签名,回家好像练字。

  王宝强:你听我说,这个更好玩。《天下无贼》是怎么回事。《天下无贼》我拍了之后没有上映,中间离了将近一年,因为贺岁,拍《天下无贼》之后,在家里没事拿张纸练,自己没事就练,说这个行,以后签名就这个行。就我自己写的,练的。

  黄锐:那个时候在电影没有上映之前的空档期,已经在设想自己以后会出名?

  王宝强:没有想会出名,想肯定有人找我出名。

  莎莎:那不一定。

  王宝强:我想就预备,没有也没有关系,我那个时候想先把这个练,没让签名也好,但是有人让你签名,就用上了。你不能说非得一定要用上或者用不上,练了就有用。

  黄锐:最后确定待会看到的版本是你经过多长时间的研究和揣摩,你写了多少纸?

  王宝强:写了好多。

  黄锐:身边的朋友有没有觉得宝强你怎么总写自己的名字?

  王宝强:他们都知道。

  莎莎:他们是不是自己写过自己的签名?

  王宝强:应该练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