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王宝强片酬数目公布 挣钱主要为家里还债

【提要】  跟王宝强聊天,感觉他真的是太可爱了,许多原本酸楚的事情为什么从他嘴里说出来都变得那么可乐。很多人认为王宝强是个幸运儿,从少林寺弟子到工地建筑工人,从群众演员到当红明星,从跑龙套到处串场到登上春节晚会的舞台,王宝强一路走来他做到了,而这成功的背后又有些什么呢?……
 
王宝强做客聊天

主持:黄锐(博客)莎莎(博客)摄影:老孙  制作:顺子  导播:张伟 


少林寺往事探秘

精彩视频王宝强少林寺学艺秘闻 其实别有用心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依然守候在V.SOHU.COM搜狐娱乐播报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

  莎莎:我是主持人莎莎。

  黄锐:刚来的是最热门的人物,是很多观众心目中的偶像,也是春晚收视率最高的演员,有人说他已经超过赵本山,但是他自己说只是现在没有人说他傻吧了。我们欢迎王宝强。

  王宝强:大家好,我是王宝强。

  黄锐:宝强来的日子非常好,是搜狐十周年庆祝活动。

  王宝强:首先祝贺搜狐十周年圆满成功,将来越来越顺利,越来越好。

  黄锐:谢谢宝强。很多网友之前知道我们要请您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跟大家也算是,跟搜狐网友好好见面聊一聊。在这个过程中,之前也介绍过,你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有人好像也问过你同样的问题,你还记得吗,那个时候周围的人对你的态度有没有改变,你还记得怎么回答的吗,有人问过你这个问题,我印象很深刻。你的回答以前我当群众演员的时候,大家都说我傻,现在突然没有人这么说我了。

祝贺搜狐十周岁生日快乐
祝贺搜狐十周岁生日快乐

  王宝强:原来跟那种状态,我觉得很正常,换谁也会这么说,毕竟太小,出来之后,做这个工作,挺不靠谱,挺没边这么个事,你一直在执著地追求,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现在让他说那样的话他也不会去说。

  黄锐:你做群众演员做了多长时间?

  王宝强:记得,我整整做了两年,两年之内拍了一个《盲井》,又做了一年武行,去工地上打工,因为《盲井》拍了之后,一直没有出来,是一年之后才获了奖。

  黄锐:你拍了《盲井》之后还是实实在在做了一年的群众演员。

  王宝强:群众演员做得比较少,拍了武行,群众偶尔去,主要在工地上干活。

  黄锐:主要在工地上干活。

  王宝强:工地上干活有一个自己的收入,因为你主演了一个戏,再演群众演员,认出来了,这不是群众演员,会归类到群众演员。就去工地干活,挣得零花钱,自己能维持生活,不再去跑群众了。

  黄锐:记得演群众演员是什么?

  王宝强:知道,就是演逛大街的,清朝的,拎一个笼子在大街上光。

  莎莎:当时是不是也挺开心。

回想当年
回想当年

  王宝强:开心,你都是怀着非常美好的梦想来到这个地方,终于穿上那个衣服,那环境是古代的,一下子变了一个年代,穿的衣服新鲜感特别强,特别好。

  黄锐:那个时候走路的姿势不一样?

  王宝强:特别特别开心。

  黄锐:因为拎着鸟笼子都是公子哥,走路都是横着来。跟你合作过演员当中,最大腕的是谁?

  王宝强:你说跑群众的时候?

  黄锐:对。

  王宝强:最大的是葛优、关之琳。在文化宫那时候拍一场戏,穿清朝的衣服,戴着清帽。还有一天穿黑塑料袋。《大腕》去了两次。

  黄锐:你跟葛优老师,在那个时候见面机会比较多,我记得好像应该是李连杰,演少林寺的时候,你演一个小和尚。

  王宝强:没有。少林寺没有我,我是看少林寺才去少林寺。

  莎莎:从那开始喜欢上表演。

  王宝强:对。

  黄锐:谁告诉我的。

  王宝强:少林寺那是几几年拍的,我那个时候才多大。我看了也是好多年电影,我们看的是露天的。不是电影院,我们是露天电影,整个村,因为放电影,家里喇叭喊,说今天晚上开始放电影了,家里准备好就去看。


  莎莎:从《少林寺》那个电影才开始想去少林寺学功夫,然后热爱上表演了。

  王宝强:看少林寺之后,就想拍电影,那个时候想没有想。

  黄锐:当时想很简单,认为去少林寺就是拍电影。

  王宝强:那个时候没有这个概念,不知道镜头这些,一切不知道。

  黄锐:去少林寺之前,在家里有功夫基础吗?

  王宝强:小时候在家里和小孩玩,爱翻跟头。

  黄锐:就去了少林寺,去少林寺之后,发现一切情况如你所想象吗?

  王宝强:不是,后来知道不是了,就开始练功,学功夫,有一天师父说,想拍电影还是去北京,毕竟北京机会比较多,对拍电影来说。你要想拍武打片,得练功夫,就接着练。

少林功夫
少林功夫

公布法号 武功高强擅长二指禅

精彩视频王宝强公布法号 武功高强擅长二指禅

  黄锐:宝强我特别想知道,你去少林寺之后,总得有人帮你引荐,怎么跟人家说要留在少林寺。

  王宝强:中间有人到那里拜师,讲特别喜欢当和尚。

  莎莎:去少林寺都有一个法号是吧,你的叫什么?

  王宝强:我有一个法号。

  黄锐:你的法号叫什么?

  王宝强:恒志,恒字辈,出来之后还是叫本名。

  莎莎:学的是套路吗?

  王宝强:你天天练,自然而然身子骨就硬了。当时还练过二指禅,先练倒立,然后慢慢变成二指禅。

  黄锐:那个时候练的时候,没有跟你的师父说我其实想学了功夫拍戏的。

  王宝强:说了。后来说了,这个就是表演,拍武打戏用不上二指禅。

  莎莎:镜头只对着一只手。

  黄锐:王宝强拍的时候,拍完两只手是我的。说这个,真正拍戏用得不大。

  王宝强:主要是打,看李连杰特喜欢。

  黄锐:跟师父说想拍戏,师父是什么态度?

  王宝强:师父听了之后,觉得想法挺好的,因为机会太少。像我这种相对来说没什么机会。练武术可以拿到名次,武术比赛,相对来说好一点,你没学过表演。这些想法挺好的,可以自己去努力试试。但是我的师兄弟各有各的梦想,都有很多。

  黄锐:比方说呢?


  王宝强:比方说出来之后可以开武馆,开武校,当保镖,当教练,大师兄一直在少少林寺,他在做教练,收徒弟。当时我跟他说我就想拍电影。当时听了不太可能。

  莎莎:现在可以总结一下,现在少林寺的弟子怀揣着各种梦想去学功夫。

  王宝强:去,都有自己的梦想,学武术的目的是什么,最终当教练,当保镖或者强身健体,或者学了功夫回来做生意,不怕别人欺负。这是正常的。

  黄锐:要是我学功夫,图什么才去学武术。

  王宝强:练武术,将来在社会上做生意,不受欺负,相对来说会强身健体。我那个时候学的时候就是想拍电影。

  黄锐:这跟你的名字,跟你的法号挺恒志,挺恒下这条心。

  王宝强:当时挺这个名字恒字辈,加上一个志气。

  黄锐:师兄师弟会因为你的想法平时给你打击吗?

  王宝强:有,当时小孩非常直白,他们说的话挺直白的,你模样不咋的,功夫练好得太多了,我不是特别拔尖的,但是我是特别用功的,但是练得好得太多了,你家庭也没有好的底子,相对来说比较难。说这话,我自己郁闷了半年。

  莎莎:在打击中成长。

  王宝强:自己学了六年。

  黄锐:在少林寺整整呆了六年时间,在六年时间里,学得最厉害的招数是什么?

  王宝强:我不是说哪个特别厉害,学的是拍电影的时候完全够用了,可以了。因为打起来,刀枪都可以。我来到北京为什么为什么那么苦,我一直坚持下去,可能有的会退出,因为我跟练武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练武术根本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困难,但是这种精神在支撑着我,我觉得我会武术,以后我完全可以做武行,可以做武行,我可以找一个位置,能养着自己,有这种精神支撑着。有一天拍武行,也算是拍戏了,一直这样坚持走下去。

  黄锐:要学武行,肯定得吃很多的苦,平时一般看电影里或者电视剧里学武行的或者学武术的人,一来就是每天拿桶子提着水,满山跑,你在少林寺里每天打扫卫生吗,每天得按时起床。

  王宝强:我们一般每天早上5:30,少林寺有个洞,每天早起冲来回,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叫累,特乐,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乐。腿算了,下来休息一分钟,喘个气就过来了。那个时候身体素质特别好。

  莎莎:好多北漂他们都经常不了,现在去少林寺,谁想去拍戏,先去少林寺锻炼一下。

  黄锐:在现场打几个招式,摆几个动作给大家看一下吗。

  莎莎:二指禅现在不行了。

  王宝强:现在已经八年了,那个动作要每天都得练。


王宝强少林功夫现场亮相

精彩视频王宝强少林功夫现场亮相

  黄锐:摆两个套路。好,漂亮。用电影慢动作给我们做一下。你换一下刚才的动作吧,这是一个,走一个。

  莎莎:你看他摆武术造型,眼睛都不一样,刚强。

  王宝强:武术和演戏,很多东西分节奏,练武术有各种式。

  黄锐:在那边的生活,你的师父对你应该挺严厉的。

  王宝强:挺严的。在少林寺练功,一般管得比较严格。

  黄锐:挨打吗?

  王宝强:说真的,挨打太多了,不是因为我挨打多,谁都挨过打。我们大师兄挨打比较少,大师兄管理我们,但是也挨打。

  黄锐:是因为你,他被挨打吗?

  王宝强:不是,那个时候上课,练功的时候让你光着膀子练,掉几层皮再练。我记得过生日,喝大醉,一般光着膀子练,拿树质打,然后拿棍子打,打断几根。那次过生日打得比较狠,因为请假没有请下,还有那个时候小孩比较不认真,打,师父一个鞭子过来,一个劈腿就过来,打得特别狠。

  黄锐:师父教训你们都是用套路教训你们吗?

  王宝强:我们下课之后几个师兄弟会,你首先得学会挨打。还有一种是严格,严师出高徒,你不严的话,让你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还是在一种教育上。

  黄锐:你有破解你师父的套路吗?还是你不敢。

  王宝强:跟师父根本不可能,你去给师父过招,都不可能。

  黄锐:那着死是吗?

  王宝强:打得更狠。

  黄锐:我以为这小子不错,可以破我的招数。师父对你们严格要求,只能在那个地方多受点苦。

  王宝强:多受苦,实际上对我们很关爱,有时候到星期六,星期天,都会弄电视机录像给我们放李连杰的,成龙的武打片,到星期六,星期天,下午自由活动,师父带我们上山或者去哪旅游一趟。

  黄锐:你们不是都在山上吗?

  王宝强:是呀,我们会去另外一个地方,是非常棒的地方,游客都很多,去三黄寨,空气特别棒。

  黄锐:那个时候最喜欢的娱乐项目是什么,除了看李连杰的功夫武打片之外?

  王宝强:那个时候没什么爱好项目,比如星期六会搞自由的对打,拳击,戴着帽子和衣服,自由组合,谁谁打。

  黄锐:你一般挑谁打?挑最弱的吧?

  王宝强:都差不多,就是个子、身高,差不多的。

  黄锐:你们生活在一起,师兄师弟生活在一起,整整呆了六年的时间,也经历新的师弟进来的时候,会像师哥对你那么严对待他们,还是把怨气发在他们身上?

曾被打掉皮
曾被打掉皮

  王宝强:也不是师兄打我们,跟什么不一样。

  莎莎:很多学校都是这样,就是新人进来的时候,老人拿着……

  王宝强:这个不一样,不挨打,不可能新师弟过来了,师兄欺负,不会,都会练功的,看了以后小师弟过来,觉得挺小的,在一起玩。

  黄锐:你会怎么说?

  王宝强:好好练功,没别的,一块练功,有时候练起来,觉得小孩战功真快。

  黄锐:你会对新来的人做思想工作?

  王宝强:我在里面翻跟头翻得比较好,我在我们班里所有翻跟头是一连串。

  黄锐:最高纪录翻多少个?

  王宝强:最高纪录是50个。

  莎莎:是原地吗?

  王宝强:可以原地,也可以往边上,也不会差那么远,现在翻能翻十几个。

  黄锐:翻50个,是不是天气热的时候,就你翻,旁边有风,大家站在旁边。

  王宝强:我翻的个正,师父,师弟会在旁边看。

  黄锐:看宝强师哥怎么翻。你吊维亚应该没问题。

  王宝强:掉过。拍戏掉过。维亚是另一种感觉,吊上去之后,得会利用维亚。比如弹床,让不会的人试试,你得会借力。

  黄锐:在少林寺里最风光的一次是什么?

  王宝强:干什么事风光过,没做过什么事。

  黄锐:他们真觉得宝强真牛。

  王宝强:就是练功,我刚去,因为我学东西特别快,练武术这个套路,一般师父会说恒志一下子就练下来,人一旦喜欢爱好了,真得很快,回头一瞬就练下来,必须认真,打得力度,会夸我,会拿我当榜样。

  黄锐:有那种感觉是挺好的,毕竟靠自己硬功夫,特别是学武的人。

  王宝强:学一个动作比较快,现在我看我的师弟,那个时候多大,去年回趟少林寺,师弟长得快认不出来,长得好大,但是功夫练得比我厉害多了。虽然说现在有点胖,挺结实,挺壮的,大跟头翻得特别快。现在功夫,人家练双鞭。我脱离多长时间,没有正式地练,跟他们老是感觉自己差很多,感觉那个劲,气脉,体质差。天天在那里练,人家往那里一站就看气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黄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