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新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被称影坛“变色龙”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二十四日电 时隔十八年后,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二十四日晚再度举起奥斯卡小金人,成为第八十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上最耀眼的男影星。

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携妻子
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携妻子

  今天下午,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妻子丽贝卡·米勒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柯达剧场。当颁奖嘉宾公布得奖结果,与影后得主玛丽昂·歌迪亚喜极而泣的表现完全不同,丹尼尔·戴-刘易斯平静地走上领奖台,得奖感言有条不紊,他似乎对影帝大奖早有心理准备。

  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血色将至》(又译血色黑金)由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改编自美国小说《石油》,影片以美国上世纪初的石油开采大潮为背景,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影片中出演一位为了石油不顾一切的狂人普莱恩维。丹尼尔凭借在《血色将至》中的精湛演技,在一系列重要电影奖项中所向披靡,几乎席卷所有影帝桂冠。从去年底以来,他先后荣获洛杉矶影评人奖、纽约影评人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所有奥斯卡“风向标”的最佳男主角大奖,本月十日又在家乡英国伦敦获得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BAFTA最佳男主角奖。今晚,丹尼尔又登顶本届奥斯卡,在今年的颁奖季,丹尼尔影帝“大满贯”之旅划上完美句号。

  实力派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擅于驾驭不同类型、风格迥异的角色,以戏路宽广、演技精湛著称,号称影坛“变色龙”。丹尼尔·戴-刘易斯曾四度入围奥斯卡影帝提名,一九九0年曾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丹尼尔·戴-刘易斯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一个文艺世家。一九七一年,年仅十三岁的丹尼尔就在英国名片《血腥星期天》中亮相,二十四岁以舞台剧开始职业表演生涯。先后在《甘地传》、《叛逆巡航》等影片中出演角色,随后凭借出演《欢乐洗衣店》、《窗外有蓝天》和《布拉格之恋》等影片在欧美影坛崛起。一九九0年丹尼尔在英国电影《我的左脚》中饰演男主角残障作家克里斯蒂·布朗,丹尼尔以其精湛演技抱走了一九九0年度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此后,跻身好莱坞明星之列的丹尼尔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在《最后一个莫希干人》、《因父之名》、《纯真年代》等名片中出任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出色演技为他赢得了重要声誉,目光深邃的影坛形象逐步深入人心。一九九四年,丹尼尔以《因父之名》男主角的身份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和英国影艺学院奖提名名单。二00二年,丹尼尔再度与好莱坞著名导演马丁·斯科赛斯合作,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卡梅伦·迪亚兹等好莱坞明星一起出演《纽约黑帮》,并入围二00三年度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