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甄子丹、程小东、魏君子“难过美人关”



  魏君子:其实我觉得王先生一到这种武术表演上,就有那种宗师的气派,但是一到这种文戏上,还得拿着台词纸来念,所以在表演经验上也是需要提高。其实我觉得任何新人,需要在表演上提高,都得慢慢的来,所以下面我们可以看一下甄子丹先生在第一部戏里面的表现。

  黄锐:来,我们一起看看第一部戏。

  (播放视频:甄子丹的第一部戏)

  黄锐:掌声鼓励一下。

  魏君子:这个表演相当喜剧吧?

  黄锐:对,看的时候脸都红了。

  甄子丹:不是脸都红,我觉得我用洗脸的东西用的不错,20几年都没变。

  黄锐:我先问一下大家还记得那部戏叫什么名字,有人看过这部戏吗?

  网友:《笑太极》。

  黄锐:对,没错。刚刚演的就是跟肥姐合作的对手戏,我们也知道肥姐在19号早上离开了我们,我们也确实很想知道那个时候关于肥姐拍戏过程当中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故事,子丹这是你的第一部电影,就是跟肥姐合作,能跟我们讲讲那个时候跟肥姐合作的一些往事和情形吗?

  甄子丹:肥姐给我的印象,大家都知道她是一个开心果,经常开玩笑,而且特别喜欢跟我们讲一些黄色的笑话,她很多黄色的笑话,你知道她的身材多苗条的嘛(笑),所以在她的描述里面非常好笑,因为打会表现出来她的表情,黄色的那些表情都表现出来了。所以我记得跟她在一起合作拍戏里头,虽然我是第一部电影,每一天都非常辛苦,除了体力上的付出,还有每天都在学习,可是因为有她在,所以时间就比较好过。

  黄锐:我们从这里边看到,其实肥姐刚刚说的深特别特别“苗条”,但是动作协调性还是很高的。

  甄子丹:那部戏的动作都是自己做的,当然她起来的时候大家要扶她一把,下去的时候没问题,上来的时候需要帮忙一下。

  黄锐:所以通过那部戏也算是第一次跟肥姐合作吧?

  甄子丹:是,第一次。她是女主角。

  黄锐:之后你跟肥姐的交往…

  甄子丹:都有啊,当然大家都忙,我也跑来跑去工作,那么多年大家在香港都会经常见面。

  黄锐:问一下程导,您知道肥姐去世的消息吗?

  程小东:肯定知道。

  黄锐:之前跟肥姐有接触过,或者过程当中有跟她合作或者了解吗?

  程小东:有,因为她在加拿大主持,去加拿大就会去她家,她家里有很多好吃的,一到她家就拼命的给我们拿吃,我的印象她很喜欢吃,还会给我们好多好吃的东西。小的时候,看她在邵氏训练班的时候就认识她,她弹钢琴是很好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小孩子,几岁,就听她在训练班弹钢琴,她是很开心的那种,所以她叫“开心果”嘛。

  魏君子:说起来肥姐真的是多才多艺,但是《笑太极》应该是她唯一的真正的功夫片吧。

  甄子丹:是。

  魏君子:其实肥姐在接受访谈的时候曾经说过,《笑太极》是促使她跟郑少秋结婚、离婚很关键的作品,在那个访谈里面,是一个视频了,她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住在宾馆嘛,她有一个保险箱,原来都是用郑少秋和她共同知道的密码,但是那天她发现就打不开了。结果后来打开发现了里边郑少秋和别的女人的照片,郑少秋说你不信我的话咱们就结婚,就是因为那个她们结的婚,这是肥姐自己说的,所以《笑太极》不仅是子丹的第一部作品,对于肥姐来说也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不过我觉得大家提到肥姐的时候,大家都是面带笑容,因为她本身就是开心果,她被病魔缠身这么多年,去世也是一种解脱,所以我们应该带着笑说,肥姐走好。

  黄锐:今天在现场有这么多的影迷朋友,借助这个机会也是表达了我们对肥姐的怀念,更多的还是通过作品的回忆,也增多了对肥姐的回忆。

  最近娱乐圈有很多事情,不知道两位前辈对这件事情有什么感受?

  程小东:当然不希望有什么不好的消息出来,因为娱乐是希望让大家开心,让大家看到舒服的东西,所以这些东西现在我们都不再去关注,我们希望娱乐签里面多点更好的消息出来。

  黄锐:之前好像听子丹说过,自己拍戏要考虑社会影响,说你以后决定不会再找“艳照门”里面的相关人员做你们的主角,是这样的吗?

  甄子丹:既然是一个成功的艺人,肯定要对所有的事情有一个交待。我觉得这一次当然很不开心看到这种情况,不仅是带给社会很不良好的形象,也带给我们整个娱乐圈所有人坏的形象,我们娱乐圈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子的,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正常的。

  吴晴:会不会因为这些事情对娱乐圈有一些很不好的印象,如果将来您的小宝宝长大要加入娱乐圈你会反对吗?

  甄子丹:我觉得家教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真的有一天他想进入娱乐圈,我不会反对,因为我尽量会做一个很开明的爸爸,可是同样我会从小就教导他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黄锐:讲到孩子,好像子丹哥最近又新得了一个宝贝,我们应该掌声鼓励一下。

  吴晴:鼓励,是说再多生吗?

  黄锐:应该是祝贺,鼓励一下应该没有问题吧。(笑)

  后面的宝贝是男孩还是女孩?

  甄子丹:男孩。

  吴晴:促成了一个“好”字,多好。


  黄锐:我想问一下魏君子,其实不觉得这两年古装片或者武侠片的题材老是在这个当中,没有一些新的突破?

  魏君子:其实我觉得武侠电影从香港现在的制作,变成一个泛华语电影的制作,随着技术的提高,可能在大场面和技巧方面都有提升,我个人其实老实说不太喜欢关于政治太多的,甚至包括《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投名状》,我觉得不像武侠片了,武侠片如果涉及太多的,政治阴谋是可以的,但是我觉得可以更童话一点,拍的更江湖一些。可能我更喜欢像《笑傲江湖》这种政治预言,应该是政治预言,而不是写实,我觉得看电影还是大家比较娱乐比较好,不要看完就比较绝望,我对《江山美人》还是比较期待的。

  黄锐:这是不是未来可能程导以后在电影方面的发展方向?

  程小东:我看应该是,因为我觉得做娱乐,电影嘛,有很多方式,不是说《投名状》不好,就是百花齐放,很多种给观众选择,有些观众很喜欢看强烈感情的戏,比如说就去看《投名状》,如果他们喜欢看娱乐,就可以看《长江七号》,我们这种比较浪漫的,又有另外的童话故事,比较舒服一点的,就看《江山美人》。所以多一点不同的戏,给观众自己选择,看他的喜爱。今天他的想法想干吗,大想哭的就看《投名状》。

  黄锐:其实受益的还是观众。从这点可不可以说,这也是《江山美人》非常明显的优势?

  程小东:对,因为出发点是为了女孩子,因为女孩子要看浪漫、要看美,又要情,又要很漂亮。

  黄锐:然后主角还要很帅。

  程小东:如果女孩子非要带着男朋友来,男朋友要看动作,动作也在里面,也有点趣味的在里面,所以这个戏我就重新包装了,另外武侠片我们也拍了这么多年,我们希望拍的方式、包装都会不一样,起码要转型,不能一直这么拍下去,希望这种电视要道电影院里面才能看到。

  黄锐:子丹在戏中的角色,你觉得自己够帅吗?

  程小东:太帅了。

  甄子丹:我从来都不会自己去评价我自己,因为最重要还是观众。

  黄锐:刚刚导演说太帅了。

  甄子丹:他太夸张了。

  程小东:在后台的时候,我们有很多人都说你拍的好帅的。

  黄锐:其实从后面的背景上面可以看到,还是用了盔甲,这身盔甲穿起来应该不轻吧?

  甄子丹:很重,40几斤。

  黄锐:你还得穿着40几斤的衣服打打杀杀吗?

  甄子丹:对,还要戴着很重的头盔。

  吴晴:那陈慧琳不是很辛苦,还要戴着头盔。

  程小东:对。

  黄锐:通过刚刚程导给我们介绍,这部电影绝对是值得期待的。具体上映时间定下来了吗?

  程小东:应该基本定了,我不知道能不能宣布?

  吴晴:能宣布为什么不预告一下吗?

  黄锐:反正三月中旬大家期待就对了。

  其实这里还有很多网友的问题。

  网友:丹哥连拍了两部武侠片,《江山美人》和《画皮》,之后会不会指导一些动作片,风格是否会写实?

  甄子丹:我一贯以来的风格都是比较写实,从上一部我拍的《导火线》之后,我告诉自己需要一点时间给我充电,让我下一部做导演的时候再有一些进步,所以从《江山美人》,接下来两三部戏我都不会党武术指导。可以把角色演好,同时可以学到其他导演的长处。

  魏君子:其实刚刚的问题我知道,应该是来自搜狐娱乐第一电影的人说的,我是版主,当时我还回复了,我说大家看《江山美人》预告片里面,其实动作场面还是很写实的,但是里面又有热气球,还有很多浪漫的东西,这是浪漫和写实非常好的结合。

  黄锐:这种结合把你们俩放在一起,这种刚毅的和虚实结合在一起,绝对就是你们两个的黄金之作吧?

  程小东:也是我近年来自己导演的代表作。

  黄锐:你刚才讲还有热气球?

  魏君子:对。因为这部戏的时代背景其实是淡化的,但是可以看到肯定是一个很东方的,但是可能会有很多的可能像热气球。

  程小东:对,因为整个包装都不一样,因为看我们这里有奚仲文,他也放了很多创新的东西进来,不管是衣服上、布景上,热气球啊,都是很童话世界里面的,还有我们的摄影,之前也拍过《英雄》、《十面埋伏》跟《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所以在这部戏也是,所以我们在摄影上、在包装上,都是一个很强的制作班底,再加上我们幕前的子丹、陈慧琳、黎明,都是一个化学作用。因为子丹一看就是很强壮的感觉,看黎明,是一个比较柔性一点的。我们再放上一个陈慧琳,她从来没有拍过一个古装戏,她只是一个歌星,也拍过时装片,这次戏这么重,里面也有动作,还有她的马术,还有她的演技,在她来讲也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给观众干一个温馨的感觉,整个包装都很特别。

  黄锐: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把时间留给我们搜狐社区第一电影的网友们。

  网友:甄子丹和程小东两位在做这部影片的时候各自是否有心的突破?请问是何突破?

  甄子丹:我没有拍过一个人跟几百人打的。

  黄锐:是在现场真打吗?

  程小东:那个也是我第一次,因为我拍几百个人、上千人、上万人,也拍过,比如《满城尽带黄金甲》,但是这种设计的动作来讲,我看是这二十年来,中国的动作电影或者武侠电影没有这么的有设计。

  黄锐:你一个人要对付那么多人,岂不是把你这辈子的功夫都用完了?

  甄子丹:是很痛苦了,因为除了穿着盔甲,我还要对着那么多人,反正我一转头就一堆人,到最后一些招式都打完了,他还没有叫停机,反正一个镜头可能是上百的招数,大部分的招数已经不是套数来的,就是在那边打,那种状态就是非常真实的状态。

  黄锐:就是程导对你有充分的信任,在动作这块了,反正把这么多人给你,你肯定能打?

  甄子丹:要说真的战争,我已经死了几百次了。

  网友(谁家的小老鼠):甄子丹先生,在这么多的电影当中,您和哪位女演员的合作最默契、最难忘?

  甄子丹:很难说的,反正我每部电影都尽力投入,做好本分,因为基本上我合作那么多的女演员她们都非常的投入,我很幸运。

  吴晴:没有回答道我们的问题,有没有哪一位女演员…

  甄子丹:都好。

  黄锐:还是没有回答。(笑)



  下面一个问题。

  网友:程导,您主要拍摄的是动作电影,是否考虑多元化发展?古装和现代剧您个人更喜欢哪个?

  黄锐: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子丹也可以回答。

  程小东:做导演当然是希望不同的电影、戏种发展,总不能一天到晚拍古装戏,我前几年拍过时装的,想不要给很多导演定死了,就是古装,时装也可以。所以要多方面,尤其现在我们的电影发展这么快,一直要有变化,总不能永远拍同样类型的东西。

  黄锐:子丹呢?

  甄子丹:我作为一个演员当然希望多元化的去发展。

  黄锐:自己没有什么古装和时装片的偏向吗?

  甄子丹:我比较喜欢时装,我刚刚已经说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成长的环境,我很多的想法都是中西结合的。拍古装片也是很痛苦的,因为每天都要头套,穿那么服装,时装片比较舒服,基本上穿着自己的衣服就可以拍戏了。

  程小东:我也喜欢时装,你想想看,古装每天都要到山区里面去拍,吃也吃不好,时装坐在饭店等多好。

  黄锐:程导挺实在的,说到心里面去了。(笑)

  网友:是会更多拍摄古装片,还是多拍一些像《杀破狼》那样的时装片?

  黄锐:刚刚好像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甄子丹:已经回答了,我比较喜欢时装,比较舒服,而且自己个人的喜爱。

  黄锐:继续是哪部呢?

  甄子丹:很难说,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我要把目前的工作做好,比如下礼拜准备放这部电影,所以现在的心情,从我们结束之后我又要把自己的精神投入去另外一部电影。

  网友:听说你还有和叶伟信合作的《叶传》,还有《卫斯理》,请问已经有安排了吗?最近我知道你们合作的很默契,很想知道你们下一步的安排?

  甄子丹:下一部就是《叶问传》。

  吴晴:《卫斯理》会开拍吗?

  甄子丹:以后的事。

  黄锐:其实到最后,2008年除了有《江山美人》跟我们大家见面,当然我们大家期待的奥运会也会在北京开幕了,今年的奥运会不会到北京来看?

  程小东:我今年就帮奥运做。

  黄锐:你在那边好象有一个项目是导演对不对?给我们介绍一下。

  程小东:我是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闭幕式、开幕式的,空中特技表演总设计,所有的空中的东西都是我来做。

  黄锐:厉害。(鼓掌)他们找到你的时候是什么时候,这个消息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们?

  程小东:因为之前保密,都不能先说,现在就可以把我的身份说出来,只是可以说出身份,其他的所有的都不能说。

  黄锐:你负责的就是空中特技,这还对你还应该挺对口的。

  程小东:为国家做事嘛。

  吴晴:挑战应该很大了,场馆那么大。

  黄锐:会有威亚之类的东西吗?

  程小东:这个不能说。

  黄锐:比较关注今年的哪个项目,或者你喜欢看哪个项目?

  程小东:我喜欢看体育的,体操的、足球的。

  魏君子:程导拍过《碧血蓝天》有体操。

  程小东:还有《七金刚》

  黄锐:今年会不会看比赛现场谁跳的比较高的,放在下一步(笑)。子丹比较关注哪个项目?

  甄子丹:一般我都喜欢看,电视开开就看。

  吴晴:平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热爱的运动?

  甄子丹:我告诉你,你别看我练武练那么多年,其实我在体育方面是很差劲的,因为我小时候所有身边的朋友都去打篮球、踢足球,去玩,我就留在武馆里面练功夫,所以今天来讲都不会打篮球。

  黄锐:今天的武术是表演项目,有没有想到参与一下?

  甄子丹:我估计在暑假里面我会拍另外一部戏,里面有骑马的。

  黄锐:现在可以骑马飞跃障碍了吗?

  甄子丹:还不行,在上面打几个跟斗还行。

  黄锐:因为时间关系不可以跟大家继续聊了,但是今天聊的非常开心,说到很多很多的话题,这里还是衷心的希望程导的这部电影,《江山美人》可以在今年票房长红,而且号召大家都能够到电影院买电影票看这部电影。

  吴晴:对,带上你的男朋友。

  黄锐:或者女朋友,一起去看。再次感谢搜狐的网友,也谢谢我们现场的影迷朋友。

  网友:《叶问传》大概走的哪个方面,是传记的方向还是…

  甄子丹:人物传记。

  网友:我觉得您的文戏表现最好的就是跟程导合作的三次,《新龙门客栈》、《英雄》、《新流星蝴蝶剑》,所以希望您在这部戏里面不但动作戏上比较好,而且文戏上也有突破。

  甄子丹:谢谢,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黄锐:谢谢各位网友,谢谢两位嘉宾,各位再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甄子丹 | 黄锐 | 吴晴 | 甄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