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程派名家李世济收李佩红为徒

  昨天下午,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李佩红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为师仪式在中华剧院举行。拜师仪式前,李佩红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多位演员共同为观众奉献了一出程派名剧《文姬归汉》。老同志方放以及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市文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拜师仪式。

  李世济是当代杰出的程派表演艺术家,早年得到程砚秋大师亲自指导,深得程派艺术精髓,造诣深厚。她在几十年的舞台实践中,在继承的基础上,适应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自身条件和嗓音特点,对演唱艺术精心探索和创造,在演绎程派低回婉转、寓刚于柔的艺术风格中形成了鲜明的个性特色。

  李佩红是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届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曾荣获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等重要奖项。曾先后向冀韵兰、李金鸿、崔荣英等名家问艺,拜著名表演艺术家关肃霜为师,是程派名家王吟秋的入室弟子。她经常上演的程派剧目包括《英台抗婚》《龙凤呈祥》《文姬归汉》。

  李佩红说,许多前辈名家都曾向多位老师问艺,重视吸收多方面的艺术营养。程派艺术博大精深,为此一定要认真学习李世济老师以声传情、声情并茂、富有强烈感染力的演唱艺术,提高自己塑造人物的能力和表演水平,力求达到更高的艺术境界,不辜负老师和广大观众的期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佩红 | 李世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