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各方评论

综述:42年后 外国演员再次全面攻陷奥斯卡

[提要]    奥斯卡大叔过了80岁生日,在这次宴会上大家缅怀逝去的影人,回顾80年里的佳片以及经典角色……然而,吹完蜡烛分完蛋糕后,我们发现,42年后,外国演员再次全面攻陷奥斯卡……[获奖名单][我来评奥斯卡]

  上一次乔-斯图尔特主持奥斯卡的时候,开玩笑说幸亏这座巨大的小金人不在阿富汗——当时巴米扬大佛刚被摧毁。事实证明,熬过了各种考验的小金人,在80周岁的时候格外喜气洋洋,甚至乐得过分冒了傻气。经过07年前所未有的辉煌暑期档,整个奥斯卡都露出了喜相,在宣布题名到奥斯卡之夜的这段时间里,获得最佳影片题名的5部电影已经统共卷走了9千7百万美元,奥斯卡带来的巨大商业利润已经不言而喻。

  欧文-威尔逊,凯特-哈德森,杰西卡-阿尔巴,詹姆斯-迈克沃伊,安妮-海瑟薇,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帕特里克-德姆西,颁奖嘉宾全是话题主角或者绯闻男女,今年奥斯卡势必要囊括好莱坞的方方面面,八卦和娱乐自然是最重要的,何况憋了一个冬天的编剧们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本届奥斯卡的台本写的格外俏皮有趣,到场的被揶揄一番,没来的也被调侃一下,譬如怀孕的安吉丽娜•朱莉,开遍了所有人的玩笑。今年的红毯就是一个“红”,颁奖季被憋坏了的明星们都艳丽登场,今年的颁奖典礼也更像一台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皆大欢喜,缅怀得多, 鼓励得少,没有大意外偶有小惊喜。不过外国演员获得全部四个表演奖项,相信会给好莱坞带来1966年奥斯卡后的另一次大震动。

  “铁定是他”篇

  男演员方面,奥斯卡给出了一份相当保守的名单。

  贾维尔-巴登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男配角,跟佩内洛普-克鲁兹的刻意低调入场,仿佛宣告他在好莱坞需要被关注的只是演技,他也如愿以偿获得了这个顶着难看发型才抢到的最佳男配角。

西班牙著名影星贾维尔-巴登无悬念获男配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同样轻而易从英国同乡海伦-米伦手里接过影帝的小金人,在全场欢呼中再次问鼎影帝。这是毫无意外也是最实至名归的一个奖项,没有任何人会对此有任何疑义。几年才出一次手,出手必定就是大手笔,丹尼尔-戴-刘易斯用他近乎偏执的演戏方法再一次奉献了一个完美的角色。[关于丹尼尔-戴-刘易斯]

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称帝实至名归

  这注定是科恩兄弟的一届奥斯卡,他们获得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影片几项大奖,这份名单里几乎没人跟他们竞争,《老无所依》自从1月22日公布入选最佳影片后,票房收入1180万,而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总票房为4050万,相信凭借奥斯卡的一帆风顺,它的后续票房会继续攀升,并且在海外市场取得好成绩。

  “居然是她”篇

本届影后马里昂•歌迪亚是法国人

  影后和最佳女配角都给了外国人,这倒不是意外,本来美国本土女演员在本届奥斯卡也没有出色表现,不过女主角没有颁给之前的大热门朱莉-克里斯蒂,而是给了玛丽昂-歌迪亚。相比之前的媒体预测有很大偏差,但也算情理之中,毕竟之前泄露的6张选票里,她一人独得3张,只能说明这6个评委的确代表了其余评委们的口味。也说明了奥斯卡一如既往地热爱美女扮丑。女配角倒是出乎意料,蒂尔塔-斯文顿本来并不被看好,除了乔治-克鲁尼,他倒是一早认为她会获得最佳女配角。而蒂尔塔-斯文顿再次证实了英国人要想征服好莱坞是多么的轻而易举。[玛丽昂-歌迪亚首次提名及拿奖]

最佳女配角得主蒂尔塔-斯文顿是英国影星

  另一个让人高兴的小小意外,是获得最佳电影主题歌的《ONCE》的女星Markéta Irglová,因为乐队的失误没有机会发表获奖感言,乔-斯图而特居然又把她带回台上,重新让她发表了感言。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奖也许只是等待影帝过程中的消遣,可是对于获奖者,这毕竟是一生难得的机会。

  他他她她分猪肉篇

  热门影片,包括在评论界热的和票房上热的,都被一网打尽,今年的奥斯卡势必体现出盛世繁荣景象,给刚刚过去的罢工劫难冲冲喜。评论界喜爱的《玫瑰人生》,《老无所依》,《理发师陶德》,市场的宠儿《美食总动员》,《变形金刚》,《谍影重重3》,甚至口碑和票房都一般的《伊丽莎白2》,《迈克尔-克莱顿》,《黄金罗盘》,主题歌大热的小成本电影《ONCE》获得最佳主题音乐,没什么出色之处的《赎罪》获得最佳配乐,商业大片照例获得了一堆技术类奖项,外国小片照例获得了一些不甚重要的奖项,每个在07年获得关注的电影都或多或少分了一杯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刘易斯 | 克鲁兹 | 佩内洛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