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综述:《刺杀据点》瞄准冠军

  票房综述:

  本周末,虽然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好莱坞柯达剧院红地毯的璀璨夺目,颁奖典礼的喜怒哀乐之上,不过北美的电影市场也没有被抢走风头──我们得感谢索尼公司来势汹汹的《刺杀据点》(Vantage Point),这部至纯的明星政治惊悚片终于在各方的高度期待下正式上映!瞄准冠军的该作也一鼓作气,顺利为索尼公司拿下久违的北美票房No. 1!而另外三部喜剧小甜品──《王牌制片家》(Be Kind Rewind)、《乌龙保镖》(Witless Protection)、《查理·巴特利》(Charlie Bartlett)──的作伴,再加上公众抓紧观看奥斯卡提名作的最后风潮,也给本周票房带来了可观的收成。

《刺杀据点》海报
《刺杀据点》海报

  在《刺杀据点》的瞄准下,排行榜Top 10总收入达8490万美元,比去年凯奇同学实现自己梦想的《鬼面骑士》(Ghost Rider)以2010万的次周成绩继续拖动大盘时下降11%,也比2006年当周黑人喜剧之王泰勒·派瑞的《马蒂的家庭重逢》(Madea's Family Reunion)以3000万首映第一时减少了11%。虽然北美市场略显颓势,但相信下周威尔·法瑞尔的体育喜剧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小高潮~

  本周Top 10:

上周北美票房Top10
上周北美票房Top10

上周北美票房Top10电影海报集锦
上周北美票房Top10电影海报集锦

    本周冠军《刺杀据点》:惊悚有料,悬疑无敌

  由索尼哥伦比亚出品,分级PG-13的《刺杀据点》由于采用了《罗生门》式的叙事结构而备受期待。故事讲述美国总统在西班牙演讲时突遭枪击,八名现场的目击证人被卷入此案,可每个人的说法都不尽相同,八个目击据点,哪个才是真相呢?

《奇幻精灵事件薄》海报
《奇幻精灵事件薄》海报

《越空行者》勇夺第二
《越空行者》勇夺第三


  美国历史上真实的总统枪击案就有四起,好莱坞影视作品里的可怜总统更数不胜数。今次遭罪的“第一把手”是四获奥斯卡提名的威廉·赫特,而因此被卷入政治漩涡的,更是一个华丽丽的明星团──“猛男靓女孤岛惊魂”小帅马修·福克斯,蛰伏已久的老帅丹尼斯·奎德,“末代暴政独裁”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异型女杀手”薛格妮·韦弗……耀眼程度眩目。而大家虽然都不是票房明星,可团结力量大嘛,所以如此组合,对票房的吸引力就不可小视了哦。

《舞出我人生2:街舞狂潮》海报
《舞出我人生2:街舞狂潮》海报

  自从去年十月以来,哥伦比亚女神就没尝到票房冠军的滋味了;如今这部冠军王相的影片蓄势待发,当然在宣传方面,索尼肯定就不惜血本啦(甚至连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上映时间与规模也安排妥当,只等到时候大肆抢钱……不过遗憾的是没有中国大陆地区)。而《刺杀据点》在北美市场的第一仗也如愿以偿地以胜利告终──周末三天从3149家影院收取2400万美元,作为一部明星主导,混杂零电脑特技的动作,另外大打悬疑牌的影片来讲已是非常不错的开局!高于同类型《翻译风波》(The Interpreter)的2280万,《撒哈拉奇兵》(Sahara)的1810万,以及《亡命感应》(Premonition)的1760万。不过在评论界,《刺杀据点》也无力打破众所周知的“近年政治惊悚无佳作”局面……“一部关于不同观点的电影不该有自己的观点吗?”(《芝加哥论坛报》)、“故意破坏时间感并打乱各个观点,徒劳地掩饰自己的薄弱”(《好莱坞报道者》)、“随着谜团的揭开,故事越来越失焦了”(《洛杉矶时报》)……最终成绩烂番茄新鲜度34%,媒体总分38,Yahoo !得分C-,不过下面这个观点却更能代表影迷们的想法:“由于那一小时未掺杂的刺激娱乐,我可以原谅它的总总罪恶”(《易燃赛璐珞》)。所以,追求不同观点,不同线索,不同结果这样《罗生门》叙事的影迷们,可以大胆去电影院观赏啦,而且相信在这个缺乏竞争对手的春季,索尼肯定能带着《刺杀据点》在票房路上越走越好的。

《傻爱成金》海报
《傻爱成金》海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