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周恩来在重庆》登陆央视 于小慧首演宋美龄

  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型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将登陆中央一套,从3月1日起,在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以纪念我们伟大的领袖周恩来同志。

  30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由中央电视台、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和重庆江北区委区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该剧以丰富翔实的史料为基础,选取了周恩来从1938年底受中央委派,赴重庆主持中共南方局工作,至1946年5月前往南京局为止这段峥嵘岁月,通过汪精卫投敌、重庆大轰炸、皖南事变、重庆谈判等一系列发生在中国抗日历史上的大事件,展现了他人生中最辉煌的华彩篇章之一,展示和刻画了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该剧由王朝柱编剧、董亚春执导。曾在电视剧《长征》、《西安事变》、《井冈山》等多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周恩来形象的刘劲,此次再度饰演周总理,唐国强饰演毛泽东、马晓伟诠释蒋介石。曾凭借《烧锅屯的钟声》获得央视十佳女演员称号的著名演员于小慧,在《周恩来在重庆》中饰演宋美龄,这也是于小慧第一次在荧屏上塑造宋美龄的形象。

于小慧

  于小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宋美龄是她一直很崇敬的一位很了不起的女性,她的美丽、智慧、高雅的气质和宽广的胸怀都令她十分敬佩。从当演员时开始,她就一直很想有机会能演宋美龄,这些年看过很多关于宋美龄和宋氏家族的书和历史资料。编剧王朝柱老师也说,《周恩来在重庆》中的宋美龄是所有影视作品中写得最鲜活的一个宋美龄,特别是她在炮火中用英语对全世界人民演讲的戏,大家看了一定会感动落泪。

  目前,于小慧正在北京昌平拍摄新戏《穷妈妈富妈妈》,她对《周恩来在重庆》也非常期待,希望观众能给她扮演的宋美龄打打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宋美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