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激情卡门》连演八个月 首开音乐剧驻演先河

张咪 胡东
张咪 胡东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作为中国首部驻场原创音乐剧,《激情卡门》自去年5月全国征选演员以来,一直牵动着关注者的目光。制作方日前正式宣布该剧将于5月15日在世纪剧院首演。此后开始驻场演出,每周上演7场,连演8个月。世纪剧院也将为此进行舞台、音响、灯光等各方面的全新装修。

  被称为“西餐中吃”的《激情卡门》,由环球舞台娱乐制作(香港)有限公司与世纪剧院联合打造,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刘婷编剧,奥地利著名音乐剧和歌剧导演艾尔玛担任总导演。

艾尔玛常年为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顶级剧院导演歌剧。

  演员阵容,除了主演张咪、胡东外,吉杰等选秀优胜者也加盟其中,展示歌舞能力和表演功底。制作方介绍,该剧选角过程中,共吸引2000余名报名者,400位进入初选,最终唐笑、路阳阳、陈乃嘉、王一4位演员入主该剧,他们大多都毕业于音乐剧或戏剧表演专业。

  《激情卡门》以比才经典歌剧《卡门》为元素,运用戏中戏等舞台表现手段,表现当代青年人对生活和爱情的追求。“剧本将有戏剧的张力,也不乏幽默,通过《卡门》戏剧的排练过程中导演和演员的爱情碰撞,用现代观念解读卡门。”导演艾尔玛说:“在表现形式上它将一部经典歌剧用现代舞台手法去演绎,用现代生活观念去表现,以文化与时代跨越产生的各种矛盾形成戏剧冲突,打动和感染观众。”

  对一部音乐剧来说,音乐至关重要。《激情卡门》音乐在歌剧《卡门》音乐基础上创作完成。除了脍炙人口的《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等旋律,还融入了爵士、流行、古典以及中国民族音乐。该剧将生动的舞台表演、激情的舞蹈编排和强烈的现代气息,与视频画面、幻灯投影、数码环绕声效结合在一起。《激情卡门》2009年将以德国为首站进行世界巡演。

  抛开对《激情卡门》特点及风格的考量,其首开原创音乐剧国内长期驻演之先河,也许更值得关注。

  国内不乏重金打造的原创音乐剧,但大多在演出几场之后

  便淡出市场,不能形成长期效应,投资自然难以收回。如此市场行为,与百老汇等国外成熟音乐剧模式相去甚远,成为中国音乐剧产业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此番《激情卡门》的尝试,令人欣喜。不过,具体效果如何,还取决于该剧的艺术品质,以及真正演出之后观众的接纳度。毕竟,音乐剧的土壤在中国尚显薄弱。RJ197

  张咪和胡东。 本报记者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组图:张咪胡东跳贴身热舞上演《激情卡门》

搜狐娱乐讯:2月21日,正值正月十五,在传统元宵节祥和、欢乐幸福的气氛中,流行音乐剧《激情卡门》在北京世纪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公司环球舞台娱乐制作(香港)有限公司总裁赛门·卡尔巴赫、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邓亚军、《激情卡门》导演艾尔玛教授、音乐制作人艾迪·斯瓦伯达、主演张咪、胡东等出席了该发布会...

08-02-22 08:0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咪 | 艾尔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