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 新闻追踪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再度来沪争议不断

  “看戏的是傻子,演戏的是疯子,导戏的是骗子。或许这样的调侃便是这出戏想要的”,网友“擎天柱”在论坛上这样评价26日来沪进行第四轮演出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确,很少有一出从北京来的话剧,能够在上海演出至四轮:一方面是票房依然火爆,另一方面是网上骂声一片。

一位在观剧时退场的网友“三林笑笑生”提出反思:“我们是不是在选择上丧失了能力?”

  狗的视点释放不满

  据该剧导演孟京辉说,《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由演狗的两个演员陈明昊、刘晓晔两人一起聊出来的。虽然宣传册上印有“导演:孟京辉”。孟京辉透露:“‘两只狗’基本上都是这两个演员攒出来的一出特生活的戏。我不是这部戏的导演……”该剧讲述了两只从乡下进城寻找理想的狗,在霓虹闪烁的大都市里“寻找理想”。他们被收养、进监狱、参加选秀、当保安……从狗的视点揭露社会阴暗面,让人在大笑中释放不满。

  市井笑话相声话剧

  相当一批观众被该剧演员卖力的肢体动作和市井的笑话吸引,网友对该剧的一致认同是“特别像堂会类型的郭德纲式相声!”剧中,的确有一些俏皮话,令人忍俊不禁。“网络是宽带的、股票是挣钱的、基金是风险的、没钱是不行的、保姆是农村的、白领是合资的、古都是文化的、大片是进口的、戏剧是先锋的”。“B3住着瘪三,B2住着2B……”网友Plipla上半句说:“尤其推崇这刘晓晔,几乎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学贯中西才高八斗,令人叹为观止,”下半句又有些遗憾:“但是整个戏看下来却又觉得不满足,处处狠狠着力,收放难以自如……只有现场效果的感染力,缺少喜剧本身的感染力。”网友“剧中的乔龙”说:“建议老孟就叫它具有中国特色的相声话剧好了——不要问这是什么,只要你看得爽就行。”

  故事落伍自怨自艾

  豆瓣网的Bamboo特别发表了2000多字的文章《孟京辉和两只狗:不敢生活,何来意见》,来表达对该剧的失望。“故事大大落伍,或者说,是一段冗长的自怨自艾。对整个社会的不公平、暴力和奢靡,编剧和狗儿高高兴兴地蹲在一个水平线上……那两只狗说是来城市寻找美好的生活理想,却没有对美好和理想的说明,狗只是念叨着,我是有才华的,最后哆哆嗦嗦得假装自杀。”“有话好好说”则这样描述:“《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名不付实,观众们看不到任何宣传中出现过的对当前各类生活怪现状的独到意见,得不到任何深切的感悟和生活的引导,所剩下的就只有两位演员极尽恶搞之能事,运用说学逗唱、辗转腾挪,逗观众一笑,让我想起山东德州夜总会和辽宁鞍山二人转。”还有人干脆以9个字来表达对该剧的不满:“讨掌声、卖傻力、耍贫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