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歌登台国家大剧院 歌剧《雷雨》广受赞誉

  上海歌剧院日前携三部歌剧和一部清唱剧,登台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雷雨》倾倒京城,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国家大剧院艺委会主任、著名音乐家吴祖强禁不住盛赞:“在新时代歌剧创作中,《雷雨》是很突出的一部。

  在《雷雨》的专题研讨会上,许多专家对该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连呼“震惊”的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激动地表示:“这部歌剧有看头,有听头!”著名音乐理论家、评论家刘诗嵘对上歌人大表钦佩:“这部并不很时尚、很热门的作品,对观众来讲,是一份宝贵的精神厚礼。”戏剧评论家、中国文联理论部主任李春喜则表示:“歌剧《雷雨》大量运用了重唱、合唱来揭示‘周公馆’里的人物情感矛盾。这种形式是话剧艺术做不到的。”著名歌唱家吴雁泽更是兴奋地表示:“这部歌剧让我深切感觉到,中国的歌剧有希望了!”

  据悉,国家大剧院的首轮演出季,将上歌的原创歌剧《雷雨》和经典歌剧《奥赛罗》和《图兰朵》,以及清唱剧《四季》悉数纳入。如此“大手笔”,使这几部歌剧早早就引起了京城专家和观众的高度关注,几场演出的门票在春节前就已告罄。对于京城观众如此的厚爱,上歌院长、艺术总监张国勇表示:“这让我们有信心将歌剧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