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险走黄元申“老路” 郑伊健自曝曾想出家

  

  很多观众在观看新版《霍元甲》时,不由自主要拿郑伊健出演的霍元甲跟1981年黄元申演的“霍大侠”相比较一番。而许多观众未必知道的是,黄元申在演完《霍元甲》后出家,而郑伊健在演完新版《霍元甲》时,居然也萌生过出家的念头。

日前记者通过该剧的制片方吉安永嘉公司采访郑伊健时,他也承认确有此事。

  熟悉香港电影的人都知道,在“古惑仔”系列电影里,郑伊健扮演的陈浩南,陈小春扮演的山鸡可谓是经典银幕形象,两人无论在戏里还是戏外都是好兄弟、黄金搭档。戏里,两个角色是生死与共的好兄弟;戏外,两位演员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次在新版《霍元甲》中,兄弟变师徒,郑伊健演霍元甲,陈小春演陈真,两人都想借重拍经典剧的机会再塑往日辉煌。郑伊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做出了相当大的牺牲,对于一个长发飘飘的酷男来说,从长发到剃光头是需要相当大的承受力,但是为了演好新版《霍元甲》里面的角色,郑伊健狠心剃下自己的长发。

  27年前,黄元申拍毕《大侠霍元甲》后即倦怠世相,出家皈依佛祖。前年李连杰拍完电影版《霍元甲》后,曾说这部影片可能是自己最后一部武术片,将自己42年人生一次讲尽。随后便传出李连杰动过“出家”的念头。这次“霍元甲”又落在事业游走低谷多年的郑伊健身上,他对扮演“霍大侠”又有什么样的体会呢?对自己近年成为绯闻版常客,郑伊健很无奈地表示:“到现在大家还是关心我的感情多过我的作品。不过,人生总有顺境逆境,高也好,低也好,在逆境的时候我反而会找到一点令自己踏实的东西,也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郑伊健表示,拍新版《霍元甲》是自己演戏上的另一种升华,“这次我很入戏,拍完它之后整个人呆了很久。人剃光头后整个想法跟平常人都会不一样,在那种冰天雪地的环境里,你会想到许多人生的东西,说想出家也不奇怪,我真的动过这个念头。”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郑伊健 | 陈小春 | 李连杰 | 霍大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