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孔笙:《闯关东》一集花了80万

  ◆关于《闯关东》高满堂太有才了记者:第一次看到《闯关东》的剧本有什么感觉?

  孔笙:第一是好看,它和《亮剑》不一样,《闯关东》是一部群戏,每个人物都很丰满,人物命运很精彩。第二是感觉制作难度很大,把一家人放在一个大的历史背景之下,本来“闯关东”这个背景就已经很大了,再加上辛亥革命、日俄战争、皇姑屯事件、郭松龄反奉等历史事件,使制作难度变得更大。

但让我很兴奋,这是一部值得做的东西。虽然也有一些硬伤,但一看就是大手笔。高满堂真是不得了,太有才了!

  客串土匪是没办法

  记者:在《闯关东》中你客串过土匪,你喜欢在自己的戏里客串角色吗?

  孔笙:因为在雪乡群众演员特别难找,真正可以演戏的召集起来也就50人左右,再往外扩展就是林场了,但是路程太远,几十公里的路,上来一趟特别不方便。所以基本上剧组的人都得上,什么土匪啊、店老板啊都得演。

  《闯关东》一集花80万

  记者:看到剧本后想过拍出来的戏会这么火吗?

  孔笙:开始没有想到会这么火,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因为领导特别支持。开拍之前所有主创人员和宣传部吃饭,宣传部长就问现在的大制作需要多少投资。我们说大概要八十万一集吧,宣传部长当时在饭桌上就说,那咱就按80万一集的标准拍。他的这种信心给了我们创作者一种信心,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原因之一。

  记者:高满堂老师给这部戏打了98分,你给这部戏打多少分?

  孔笙:我打90分吧。我是单从艺术角度来说的,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其实可以把看这部戏的人分成三类,第一是领导和专家,这部分人对《闯关东》的评价非常高,近几年的大戏都没有达到这个效果,李长春都曾在会议上提到过这部戏。第二是普通观众,收视率情况非常好,而且观众面非常宽,各年龄段各层次的观众都有。第三是搞艺术创作的人,这部分人给《闯关东》打了一个中游水平的分数,这和《士兵突击》正好形成反差。

  ◆关于《闯关东2》高满堂现在很痛苦记者:《闯关东2》的剧本现在写到什么程度了?

  孔笙:故事还没写好,但有个大概的方向,主要是写1931年日本人入侵东北,一直写到东北解放,故事依然围绕朱家展开。由于央视前期要投入,他们制定了几个方向,这几个方向限制了编剧的创作。高满堂现在很痛苦,经常给我打电话发发牢骚,说这个戏往下不好写了。

  记者:《闯关东2》拍摄和播放的具体时间表定了吗?

  孔笙:领导的意思是今年8月开拍,但具体还要看剧本的情况和李幼斌的情况。央视的态度比较明确,还是要保留朱开山这个老英雄,这对李幼斌是个新的挑战。从年轻演到老和出场就是个70多岁的老人是不同的,还要看李幼斌是否想接受这个新挑战。如果一切顺利,《闯关东2》将在今年8月20日开拍,春节之前完成拍摄,2009年10月之前完成后期制作交给央视,如果央视满意,《闯关东2》将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片在2009年10月播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