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今日颁奖 《朱诺》提前摘下独立精神奖

  20岁女生拯救奥斯卡收视率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9点,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拉开华丽篇章。扫除了编剧罢工的阴霾,奥斯卡得以在一片星光中庆祝自己的80岁寿辰。不过,在小金人尘埃落定之前,颁奖季还没有结束。昨日,奥斯卡之前最后一个奖项———独立精神奖在加州揭晓,被全美观众票选为“最希望在奥斯卡典礼中登台亮相”的影片《朱诺》成为大赢家,无疑,今天该片女主角艾伦·佩吉将成为奥斯卡红地毯上最受关注的新星。

  《朱诺》1000万成本收获1亿票房

  独立精神奖有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美誉,虽然意在表彰“远离好莱坞大片商制约的独立的电影”,但因奥斯卡学院对独立制片作品日益门户大开而逐渐成为重要的风向标之一。去前年的大赢家《断臂山》和《阳光小美女》都分别斩获了当年奥斯卡的重要奖项。

  今年的独立精神奖,《朱诺》除了获得最佳影片外,还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处女作编剧两大重要奖项收入囊中。最佳女主角获得者艾伦·佩吉在领奖时特别感谢了编剧迪亚波罗·科蒂:“我能得到这个奖,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迪亚波罗·科蒂,因为是她写出了如此精彩的剧本,刻画了一个人们前所未见的少女角色。”

  奥斯卡给予了《朱诺》4项“超级”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朱诺》成功地在独立精神奖中拿下三项。不过,在最佳导演环节,贾森·雷特曼惜败给《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巧合的是,后者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朱诺》这部不到1000万美元的小成本影片,已经在全球收获了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远远超过了其余4部奥斯卡最佳提名影片。而在近日各大媒体的票选中,《朱诺》还频频荣膺”观众最希望的奥斯卡得主”称号,虽然德州双雄《血色黑金》和《老无所依》才是今天奥斯卡的主旋律,但是美国媒体认为:“光靠这两部压抑、文艺腔十足的现实主义题材片,即使有大明星驾到,奥斯卡也很难让更多的人提起兴趣。而挽救收视率的唯一砝码就是《朱诺》了,希望意外能降临到它的身上。”

  艾伦·佩吉奥斯卡处女秀受关注

  今天早上,年仅20岁的艾伦·佩吉将第一次走上奥斯卡的红地毯,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因为出演了《朱诺》,艾伦·佩吉不仅能拿到了金球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被好莱坞誉为“2007年最大惊喜”;她还迅速在学生们群体中蹿红,被封“国民偶像”。

  《朱诺》讲述了一名未婚女孩一夜大肚的故事,艾伦·佩吉活力四射的演技点亮了整部影片。2007年,艾伦·佩吉拿到了《朱诺》的剧本,并且对这个角色爱不释手。为了深入角色,她阅读了大量的医学书籍,以便了解孕妇种种生理表现;她还亲自去采访意外怀孕的少女妈妈,体会她们的感受。

  工夫不负有心人,艾伦·佩吉完全进入了状态,少女朱诺被她演绎得活灵活现。对此,她的体会是:“要演好一个角色必须用内心去感受,以至于那些情节似乎都真实地发生在我的眼前。然后和这个人物建立了某种感情的联系,才能琢磨好怎样扮演这个角色,应该用怎样的声音、怎样的动作。”

  《朱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登陆北美院线,艾伦·佩吉一夜成名。评论界的大力褒奖和粉丝的狂热将艾伦·佩吉推到了奥斯卡的风口浪尖上,虽然获奖几率不大,但这个80后小姑娘的奥斯卡处女秀足以让好莱坞翘首以待了。

  《梅兰芳》戏份重

  孙红雷放弃奥斯卡红地毯

  由于华语影片的集体失利,中国元素将在本届奥斯卡的舞上隐没无语。而借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之机,有望“意外”现身奥斯卡的孙红雷,也由于《梅兰芳》的热拍,而就此作罢。自此,本届奥斯卡离中国的距离就越来越远了。

  《梅兰芳》剧组的宣传宋平告诉记者:“《梅兰芳》就快杀青了,最近的戏份挺重的。孙红雷几乎天天都有戏,确实是走不开。”在奥斯卡公布提名后,孙红雷曾表示很想去奥斯卡走红地毯,与自己喜爱的导演、演员交流。他甚至想好了自己在红地毯上要跟浅野忠信走在导演的一左一右。宋平说:“虽然愿望落空,孙红雷也没有特别失望。因为现在的戏份太重了,他已经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没工夫想其他事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