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孽债2 > 新闻

《孽债2》有望6月开拍 原著作者叶辛担任编剧

  前天(22日),著名作家叶辛正式宣布将其小说《孽债2》的电视改编权授予上海电影集团,而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则邀请叶辛亲自担任编剧,并由上影集团的年轻导演梁山担任《孽债2》的总导演。目前剧本已经写到第8集,预计6月就能开拍,明年初和观众见面。

原著作者 著名作家叶辛
原著作者 著名作家叶辛

  剧情 续集贴近年轻人

  作为《孽债》的续集,《孽债2》延续了上一部的故事情节发展脉络和人物命运走向,描写了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五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如何长大成人,又如何面对复杂的社会生活和命运际遇。叶辛说:“他们都努力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位置。这五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反映了知青子女当下的生活状态,对当下年轻人应该如何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叶辛表示,很多“80后”的读者在看了《孽债2》后,认为新书贴近自己的生活,甚至比《孽债》还要好看。据悉,此次的剧本改编,叶辛的儿子也参与其中,为电视剧加入了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因此,电视剧《孽债2》也会比《孽债》受众群更广,不仅能够吸引老一辈的知青观众,对“80后”的新一代年轻人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版本 有望推出沪语版

  据悉,《孽债2》小说出版后,前后有三十余家上海和外地的影视公司前来洽谈要购买版权,其中包括叶辛的好朋友著名导演尤小刚,也有当年在《孽债》中扮演美霞爸爸的著名演员、现为国家话剧院院长的赵有亮,不过叶辛最终还是把改编版权交给了上影集团。

  叶辛告诉记者,《孽债2》的拍摄引起了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因为书里写的是上海知青和上海生活,所以希望能由本地影视公司拍摄出原汁原味。

  谈到《孽债2》会否像《孽债》一样出普通话和上海话两个版本,叶辛表示,这要跟导演和制片方商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还是希望出一个上海话版。他表示,一些在云贵地区的上海知青看了上海话版的《孽债》后,感到更亲切。

  主演 五个小孩难聚首

  至于观众最关心的演员问题,尤其是五个长大了的小演员会否继续出演,叶辛表示,按惯例,如果能由原演员继续出演续集中的角色那是最好不过的了。此外,父辈一代继续由原演员出演的可能性比较大,像王华英、吴冕等在《孽债》中扮演爸爸妈妈的演员,早在叶辛动笔写《孽债2》的时候就表示出了愿意继续出演续集的愿望。

  然而,当年五个小演员中,四位男孩都留在家乡云南,从事不同的工作,有的身材已经发福,明显已不能够胜任影视表演的工作。唯一有可能继续出演的是“小美霞”的扮演者董蓉蓉,上戏毕业的她如今是上海人艺的一名专业演员,自身的年龄也和续集中的美霞相近。叶辛告诉记者,过年前,董蓉蓉就主动请缨希望能够再扮演长大后的“美霞”。不过,叶辛希望她能够先把《孽债2》看完,深刻理解美霞这个人物。

  叶辛最后表示,自己只是编剧,找演员的工作还是交给导演和制作方。据上影集团透露,《孽债2》的演员目前还一个未定。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辛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