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肥姐遗体今别香江 温哥华市长拟定“沈殿霞日”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为港人带来40多年欢乐的“开心果”沈殿霞 ,今日将永别香江,其遗体今午会由爱女郑欣宜陪同运到加拿大,定于周三长眠温哥华科士兰墓园,长伴父母身旁。为了让港人一同怀缅肥肥,红馆下周日(3月2日)举行追思会,主办者无线电视会派发约7000张入场券让市民入内一起悼念,并作全球直播。

 2月23日,沈殿霞追思会筹委会召集人陈淑芬表示,沈殿霞葬礼将于27日在温哥华举行,追思会将于三月二日在红馆举行

  虽然肥肥的亲友并无公布周三举行的丧礼详情,但据了解,肥肥亲友昨日起已陆续飞抵温哥华打点,而肥肥的遗体今日下午将由欣宜陪伴运返温哥华。

  由于属私人丧礼,故公众无缘参与,市民仍可出席周日(3月2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的“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筹委会成员之一的无线电视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表示,仪式将于当日下午2时开始,4时结束。有意参加的市民,可寄信到相关部门索取门券,若索取者太多,则会以抽签形式分配,每人可获两张门券,海外人士可致电另行安排,预计会场可容纳约7000人。

  全球直播 特刊附欣宜《连心》CD

  两小时的追思会由肥肥生前好友曾志伟担任主持,并会邀请其它好友分享肥肥生平轶事。筹委会会制作一本纪念特刊,内有特区政府和中联办的悼文,随书并附有欣宜与其老师刘家昌合唱的《连心》CD。筹委会召集人陈淑芬表示,由于欣宜会在特刊内撰文,故未必会发言,至于会否献唱等细节仍有待商讨。

  在仪式结束后,红馆会继续开放至晚上6时,让未能入场参与追思会的公众人士,可以潮水式入内向肥肥致意,场外亦会设有大荧幕播放馆内情况。

  吁进场可携白兰花或香槟玫瑰

  筹委会呼吁进场市民,可向肥肥献上一枝她生前喜爱的白兰花或香槟色玫瑰。无电视亦会提供电波信号予全球电子传媒作同步直播。

  其中一间负责统筹吊唁花圈的雅蓓花店,其负责人余太表示,除了无线向她订花外,肥姐不少生前好友都已向她订花。另一间统筹的富山花店则说,花圈价钱由800(港币,下同)至6000元不等,有不少公司已向该店查询。香港鲜花零售业协会主席谢黄小燕表示,白兰花及香槟色玫瑰每枝由10多元起,相信零售商亦会多入货以应付当天需求。

  温哥华市长:拟定“沈殿霞日”

  除了香港会有大型追思活动,肥肥长眠地温哥华的市长苏利文说“与肥姐是很要好的朋友”,议会亦会表扬肥肥对当地社区发展的贡献,计划定出“沈殿霞日”,只待沈家同意。温哥华影视人协会亦决定于下周五(当地时间)举行追思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欣宜 | 陈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