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沈殿霞追思会将全球直播 葬礼没特邀郑少秋(图)

漫画沈殿霞母女生活小事
漫画沈殿霞母女生活小事

  “开心果”沈殿霞(肥姐)去世后,她的葬礼与追思会安排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昨日中午,肥姐生前好友兼追思会筹委会召集人陈淑芬,与香港无线电视制作总监何丽全在香港召开记者会,肥姐的爱女郑欣宜并没有出席。陈淑芬在会上宣布肥姐葬礼将于加拿大当地时间下周三(2月27日)举行,而“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香港追思会将于3月2日下午2点开始在红磡体育馆举行,这场追思会会开放给全球媒体转播,让影迷重温肥姐的风采。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摆放着肥姐生前最爱照片,还陈列了很多肥姐生前最喜欢的香槟色玫瑰。

陈淑芬表示,由于丧礼属私人葬礼,筹委会将拍摄有关情况,于3月2日举行的追思会播放。陈淑芬又以葬礼属私人性质为由,拒绝透露更多有关葬体的详情,仅表示仪式将有约300人出席,出席人员都将是肥姐的家属和生前好友。有圈中人士指出,姜大卫、李琳琳夫妇、以及狄波拉、谢贤、为肥姐理发超过40年的御用理发师“潘伯”等跟肥姐感情深厚的人,相信都会出席送肥姐最后一程。对于早前被证实向《书剑恩仇录》剧组请假4天的肥姐前夫郑少秋(秋官)是否会出席在温哥华的葬礼时,陈淑芬指没特别邀请谁。

  追思会全球直播

  陈淑芬还表示,“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香港追思会将于3月2日下午2点开始举行,预计持续2个小时,由于场内只可容纳6000至7000人,考虑到将有大批香港市民不能入场,因此将于红?体育馆外设置大屏幕,直播追思会情况。追思会当日下午4时完结后,场外公众可再入场向肥姐作最后致敬。陈淑芬建议公众可携肥姐生前最喜欢的白色兰花或香槟色玫瑰入场。

  何丽全表示追思会将邀请肥姐生前好友出席,曾与肥姐多次合作的曾志伟主动请缨主持,追思会全程将由香港翡翠台直播,无线也将为全球各大电视台和电子传媒提供直播信号,让世界各地喜欢肥姐的人们同时做最后的追忆。追思会初步计划将安排2至3位歌手,献唱肥姐生前喜欢的歌曲,肥姐干儿子张学友(听歌)是首位获邀请的歌手。

  欣宜心情已平复

  肥姐女儿郑欣宜并未出席昨天的发布会,陈淑芬表示郑欣宜心情经已平复,现忙于回覆亲友的电邮及电话短信。陈淑芬透露,郑欣宜将有一篇写给母亲沈殿霞的文章,辑录于追思会派发的纪念特刊,特刊内亦会附有她与刘家昌合唱歌曲的音乐光碟。据知,郑欣宜与家人今日将陪同肥姐的遗体飞返温哥华。(东东)

  欣宜博客上载肥姐珍贵录音

  肥姐爱女郑欣宜前日更新了博客,转载了一篇经理人公司的文章,其中提到肥姐沈殿霞生前一个未了的心愿,就是未能看见那本讲述她和欣宜趣事的漫画出版,该篇博客还上载一段肥姐去年到上海为欣宜打气时,跟漫画家谈论她和欣宜两母女趣事的珍贵录音。

  录音中,肥姐提到帮欣宜改掉坏习惯的往事,她说:“欣宜小时候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开我的皮包翻东西,那我觉得你不教她的话,她长大了也会翻别人的皮包,拿别人的东西。我就跟她说,现在给了三次机会。”欣宜当时认错认得很快,但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翻弄肥姐的皮包。肥姐说:“到第三次,我就跟她说‘过来’,然后啪一声打下去,打到连我的手指尖也不能动。然后她就不敢了。”这段趣事也成为了漫画的题材。

  此外,香港电影金像奖已决定颁发“专业精神奖”予肥姐,表扬她对演艺界的贡献。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淑芬 | 沈殿霞 | 欣宜 | 何丽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