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闯关东》 > 媒体评论

80后看《闯关东》 平实朴素表达最深

  据说《闯关东》已经竖起电视剧收视率的新一代标杆了,当初这个剧在央视首播爆发第一轮热潮的时候,好多同学朋友还都因为它的热潮把它打入庸俗电视剧黑名单里。谁知等过年回家胡吃海塞的时候,发现不知何时大家已经全都成了“闯迷”,说起《闯关东》来滔滔不绝,赞叹之色溢于言表。

看来所谓代沟也不是不可逾越的,只要作品足够优秀,足够有内涵,各个年龄段的观众一网打尽也会成为现实。

  另外有一点最难能可贵,这样老少皆宜,收视率又奇高的作品当中,《闯关东》是骂声最少的,几乎没听说谁很排斥很讨厌这部剧。相比当年同样号称“老少皆宜”的《还珠格格》和《大长今》,《闯关东》不仅获得了观众的喜爱,恐怕挑剔的影评、学院派也说不出它的不是来。如此纯粹的文艺和商业的双重成功,在我看来,不仅仅在于创作和运作,简直就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机缘。

  获此良机的不仅仅是赚得盆钵满的制片方。李幼斌凭借《亮剑》跃至内地影视顶尖演员行列,然而《亮剑》中李云龙刚毅火爆的个性收获的不仅仅是观众的偏爱,也有一点角色性格狭隘的遗憾。当然这与李幼斌的演技无关,那么一个特定的个性人物,演绎起来难免拘谨。然而《闯关东》里面的朱开山一角,可以说将李幼斌还未施展的才华彻底激发,朱开山睿智,勇敢,真诚,对生活、对家人、对国家的热爱,被李幼斌诠释的淋漓尽致入木三分。更将他在演技派一线小团体中的地位拔上至高点。根据以往的经验,相信不久之后国产大制作影片当中,也将有李幼斌扮演的举足轻重的角色出现。

  另一个我认为相当出彩的角色就是朱开山的妻子。演员萨日娜举重若轻地将这个连名字也没有的文他娘演绎的骨肉丰满,让人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对这个妈妈形象由衷的敬爱起来,恨不得自己也有这样一个干娘或者婆婆。

  至于大家热议的小宋佳,客观地说,整部剧里最命运坎坷、揪人心肺的就是鲜儿了,谁演了这个人物都会受到强烈关注,所以必须承认小宋佳还是沾了角色的光。这并非是否认小宋佳的演技。这个演员的进步和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期待小宋佳会有更加绚烂的绽放。

  总之,《闯关东》这部电视剧,用平实朴素的镜头语言,表达了最深沉厚重的一个字:爱。这部电视剧意义已经超过了娱乐消遣,而是带着一种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认同感的姿态闯进了我们的生活,真诚希望以后这样的优秀作品能够越来越多。文/左岸右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朱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