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网吧播被诉侵权 华谊兄弟公司索赔5万元(图)

  2008年1月23日,从登上2007年贺岁档开始,著名导演冯小刚的年度战争巨制《集结号》佳音频传,票房连连创下佳绩冲破记录。1月21日,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集结号》高调对外宣布获得2.35亿票房。

  电影《集结号》上映仅5天,就出现在网吧的在线播放栏目中。昨天,北京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起诉瑞得在线松杰上网服务中心侵权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华谊兄弟表示,起诉该网吧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醒其他网吧尊重著作权人权益。



  2007年,华谊兄弟拍摄了电影《集结号》,享有该电影的全部著作权及相关权利。电影播放后,华谊兄弟为了保证票房,就开始了打击盗版盗播的行动。据华谊兄弟代理人孙建红律师介绍,去年12月28日,他们在瑞得在线松杰上网服务中心开办的网吧内,发现该网吧的局域网上,未经授权提供《集结号》的播放,同时还发现了华谊兄弟享有著作权的电影《心中有鬼》和《墨攻》。他们对此进行了公证证据保全。孙建红表示,华谊兄弟为了保证电影票房,从没授权任何网吧提供在线播放。因此,华谊兄弟起诉瑞得在线松杰上网服务中心侵权,要求立即停止侵害,赔偿损失及相关费用5万元。

  庭审中,被告网吧承认侵权,并称在得知被诉后就立即停止了播放。但在赔偿数额上,网吧认为,华谊兄弟索赔数额过高。网吧代理人称,在公证书上显示的播放次数是279次,即使这些人全部去电影院,票房损失也不到5万,何况还不会全部去电影院观看。网吧同意在2万元内赔偿。

  华谊兄弟代理人孙建红算了一笔账,被告提供在线播放服务的时间为12月25日,华谊兄弟取证时间为12月28日,也就是说在3天的时间里点击率就达到了279次。网吧删除影片时间约为2008年2月5日,依此计算,40天的点击率,按照票价折合成票房损失,大概为22万元。“我们索赔5万元,也是考虑到了网吧的经营特点和盈利模式。结合该影片上亿元的投资,索赔数额并不高。”

  庭审最后,孙建红告诉记者,他们此次诉讼并不是针对被告一家网吧,而是希望通过诉讼呼吁社会尊重智力劳动成果,保护知识产权。(郭晓明杜丽霞)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