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特别策划

沈殿霞笑洒香江五十载④事业与人生的崭新尝试

  试水内地市场,见证1997

为女儿铺路而出演了《天生一对》和《减肥旅行团》
为女儿铺路而出演了《天生一对》和《减肥旅行团》

  九十年代,香港回归前后,娱乐圈中掀起移民潮,沈殿霞与TVB众多同事一起移民加拿大,但并未放弃在香港的事业,已永不言退的精神力求为女儿欣宜铺就成长坦途。在九十年代中后期,沈殿霞也曾有意向内地发展,并在电影方面率先试水探路,1995年,她参加了合拍片《天生一对》(港名《横纹刀劈扭纹柴》)的拍摄,依旧扮演她赖以成名的“妈打”角色,从起初阻挠爱子婚事,到最终接受新派儿媳,轻松温馨的剧情,幽默诙谐的表演,让内地观众在大银幕上领略到她与众不同的风采。香港回归之年,沈殿霞更是以积极心态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参加了完全内地班底的喜剧片《减肥旅行团》的拍摄,与一众内地明星同台飙戏,同样取得了成功。

《霸王别姬》堪成一个时代的标志
《霸王别姬》堪成一个时代的标志

  此时,香港影坛跟中国大陆和台湾电影界的合作可谓日益密切,两地或三地合作生产的影片越来越多。一种结合三地资金和人才拍摄的大中华电影已逐渐成形,其中以1993年初在港推出公映的《霸王别姬》最具代表性。此外,香港电影公司与大陆各制片厂合作的合拍片自1992年内地电影政策放松之后也日益增多,合拍片在大陆电影市场并已连续3年成为卖座电影的主流。

  由于九七金融风暴的影响,香港的泡沫经济爆破,香港大量基层及中层劳工面对失业及减薪的影响,贫富悬殊更出现,香港各阶层亦面临转型的阵痛期,娱乐业也陷入低谷,沈殿霞与众多香港艺人如何面对,请继续关注沈殿霞笑洒香江五十载⑤……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刘德华 | 张学友 | 郑少秋 | 林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