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刘威葳不做伪大牌 《左右》剧情扎实不分国界

《左右》剧照

  柏林电影节一直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张艺谋在这里擒获过两座金熊奖,巩俐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这里名声鹊起。去年,导演王全安又凭借《图雅的婚事》擒获金熊。今年,王小帅凭电影《左右》再次征服柏林,为华语电影多擒获又一只重量级的“银熊”。

  好消息从海外传来,“《左右》双喜临门。”先凭居高不下的观众满意度收获“特别关注”奖项,又接借着源自于社会题材的扎实剧本突破重围,捧走了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此银熊也是王小帅影视生涯里首个获得的个人奖项,也是国内电影首次拿到的电影专业奖项,“最佳编剧”可是从来没有过的。


  刘威葳:甘做平民影后,不做“伪大牌”

  和刘威葳联系上是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4点,德国时间早上10点,她正要入眠。得奖夜太过兴奋,一众主创接受各种访问到天明,接着短暂庆功和相拥。晚上就将回国,她被制片人抓着回房间“睡一觉”。

  “柏林感觉如何?”记者问。

  “就和我老家哈尔滨差不多……”刘威葳笑说。

  导演王小帅说,最遗憾就是刘威葳和“影后”失之交臂,她却没有失落:“有人喜欢这部电影,就是最好的事情,何况还得奖了,我们都骄傲。”

  角色,和秋菊一根筋

  《左右》的故事来自一条新闻,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母亲,为了拯救自己和前夫的孩子,说服了自己和现任丈夫、前夫和他的现任妻子,最终和前夫生下孩子出来拯救白血病患儿。

  刘威葳说,鼓励自己去演“梅竹”的原因就是角色的可塑性。四角的复杂关系,可想而知的内里斗争,“所有人都在左右为难,唯独这个母亲是一根筋的。”“为了救孩子什么都不顾了。”这个女人把左右为难的事情留给了丈夫们去选择。“这个片子里所有的人都是左右为难,除了我。”她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电影最后和前夫的“一夜”,这个敏感的词汇在她眼里是顺其自然,刘威葳说最后一场戏看的是一种状态,一种爱恨交织的情绪。

  有个丹麦记者和她说:“我最喜欢电影最后,男女主角丢下隔阂,温柔的抱在一起。”

  在柏林,她第一次看自己的电影,“总归有遗憾,觉得如果重来一遍的话,某些方面自己可以更好,所以说,电影是令人遗憾的艺术。”

  表演,是一顿法国大餐

  《左右〉在开拍前就传过好多女主角人选,最终却落在电影圈内名不见经传的刘威葳身上,直叫人意外。

  她用三个“没想到”来表示她接到角色的突然,“我之前没有和王小帅导演有过接触,几乎谈不上认识。”她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本科生,毕业后,她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在电视剧上发展,“我比较宿命,你也知道,我们电影学院出来,其实没有多少真正在做电影。”

  王小帅直接打通她手机的那天,她正要和一个电视剧剧组签约,“他要我和他聊一下再做决定。”

  “差不多是一个小时的事情,我就决定演了。”她听闻过女主角一个接着一个换的传闻,“是我的总是我的,很简单。”之前的传闻女主角最后都成了配角,高圆圆演的是孩子幼儿园的老师,而余男演的是前夫的前任妻子。

  导演说,刘威葳的戏有种静态的美感,一定要在黑漆漆的影院里静下心来欣赏,就如享受一顿法国大餐。而不是在客厅里,和吃速食面一样的看电视,那样子就是浪费。

  抢风头,就是输定了

  颁奖礼的红地毯上,她穿了一身传统又不失风格的旗袍,夸这件衣服很有创意也很中国,她却和说这不是原本的秘密武器,因为忘了带首饰。“但能有机会穿上它走到最后,总算没有千里迢迢、七上八下地背到柏林。”制片人黄斌总是怕丢行李,一路上都特别紧张。

  这次出门,她的服装装了4箱,其中有中式礼服,定制礼服,总共20套大小礼服和10多双鞋。从12月份开始,她就在各个品牌的试衣间里来回奔波,“选衣服,也和挑剧本一样,看缘分。”

  柏林是华人女演员的福地,巩俐和章子怡都在这里跨出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反观近几年的华语电影,在国际上参赛虽多,真正能像她们大放异彩的却是寥寥无几。

  “现在不仅是柏林青睐华语电影,威尼斯也很青睐,戛纳也很欢迎,参加影展不是以前那么物以稀为贵。”她说来之前对自己没有期待,肯定是假话,但来之前做好心理落差的准备,最重要一点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大牌。“我想"大牌"不是穿出来的,应该是实打实地表演,不能就那样做了伪大牌。”更笑自己若只想着出风头,就是输定了,“而且舒淇真的很美……”

  连线导演王小帅:更希望《左右》票房好!

  王小帅也彻夜未眠,而且还不能睡觉,因为采访和恭喜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

  记者:这是你第一个人奖?说一下获奖感言

  王小帅:这样的奖对我来说,这是我多个电影奖项中第一个对我个人工作肯定的奖项,我很珍惜。我们演员来了很多天,但实在对不起,他们只能陪着我拿这个奖。

  记者:获得这个奖对《左右》有什么影响?

  王小帅:现在对中国电影来说,一直在大的电影节上拿到重要奖项,在票房上,在大的商业片(夹缝)中的小成本电影一直不好,(这个奖)其实是一种鼓励。院线,发行公司认识到价值,相信中国电影。

  记者:这次柏林之行有遗憾么?

  王小帅:遗憾在于,演员陪了我那么久,没有什么收获,其实刘维维拿最佳女主角一直呼声很高,据说她民意调查与影评一直占据着榜上前列,与最后的影后克鲁兹迎头前进,与“影后”擦肩而过。

  记者:您对《左右》国内的票房有何预期?

  王小帅:在做《左右》时,我看了一百多遍。在柏林,我又和观众看了一遍,这让我增加了很多信心。我经历过那么多此放映,我认为观众接受这个电影发自内心,这种感觉让我很踏实。这个电影不管放在哪里都有观众缘,无论是西方还是中国。它随着剧情的发展会有感动产生。我已经有了很强的信心。现在的问题,是整个电影的放映安排,拷贝的数量和档期的安排。原本《左右》会在3月8日上映,现在可能会乘热打铁,先期上映。

  记者:我们也希望《左右》能有好的票房。

  王小帅:我相信它会有好的票房。因为这个片子的故事基础,它可以和中国十三亿人连接,大家都能看懂这个电影。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 王小帅 | 银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