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保罗-托马斯虽将败犹荣 《血色黑金》好评如潮

  电影《血色黑金》的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左)和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虽然在此次奥斯卡中,《血色黑金》被媒体认为不似《老无所依》那般更具冠军相,但作为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第5部作品,《血色黑金》绝对是电影史上不可忽略的作品,被

  媒体惊叹为“21世纪的《公民凯恩》”,《血色黑金》中石油大亨丹尼尔·普莱文六亲不认的形象,被拿来跟经典角色凯恩相提并论。

  态度强硬、脾气很坏——年轻早熟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在好莱坞一向享有臭名声,同样也才气逼人。
1999年,29岁的安德森就凭《木兰花》拿下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被誉为26岁获得戛纳金棕榈的斯蒂文·索德伯格之后又一个天才导演。他早期两部作品中多线索的复杂叙事方式,被媒体取其名字的三个首字母,称为PTA式叙事。安德森的经历也颇为传奇:仅仅入读两天后,他就放弃纽约大学电影系。30岁后,他追随过罗伯特·阿尔特曼导演,在阿尔特曼遗作《牧场之家好作伴》中担任后备导演。

  从2002年的《爱昏头》开始,安德森了放弃PTA式叙事,令他的大部分影迷惊喜。而他的天才能力和野心,并没有因为放弃他从前的个人风格而衰竭,最终凝聚于2007年的作品《血色黑金》。

  在接受采访时,安德森表示他拍摄《血色黑金》的最初灵感主要来自原著,而此片最终以其象征意味十足的影像以及古典与电子混合的配乐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片中油井着火段落、丹尼尔·普莱文与儿子、胞弟之间的亲情段落饱受褒奖。安德森与著名的“收音头”乐队的吉他手格林伍德合作电影配乐的事,也为外界津津乐道。

  曾有记者好奇,《血色黑金》中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对白铿锵有力是否出自故意。对此,安德森解释说:“我在分析这些争抢石油资源的贪婪角色该怎样言语时,绝对认为他们连说话都很省的,直截了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丹尼尔 | 保罗 | 托马斯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