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08央视春晚

央视湖南卫视对决元宵晚会 赈灾继续成主题

  央视2008年元宵晚会昨晚(2月21日)在一号演播厅上演,在颁发了“2008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获奖作品之后,被媒体持续关注了几个月的春晚也随之落幕。

  赵本山小品《火炬手》毫无意外夺取了语言类节目第一名。
春晚中抗雪赈灾环节的明星集体诗歌朗诵《温暖2008》获得特等奖。舞蹈《飞天》夺得歌舞类节目第一名,王宝强参与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获得戏曲杂技魔术类一等奖。之前在网上人气高涨的周杰伦演唱的《青花瓷》只获得歌舞类二等奖,成绩与人气稍有不符合,而春晚前备受关注的章子怡则未捧得一奖。

  湖南卫视下血本 场面超央视

  昨晚的元宵晚会,湖南卫视和央视同期举行,央视将按照惯例举行元宵晚会并揭晓观众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而今年因为雪灾取消春晚的湖南卫视也扳回一局,请来大量明星齐聚一堂闹元宵。不但明星大腕云集,而且节目时间也超过了央视元宵晚会。从给演员的酬劳价格上看,湖南元宵晚会最高的是黄宏,出场费达到了13万元,而王宝强等新人的出场费也5万左右,均远远高过了央视春晚,可见湖南卫视下血本欲超央视。

  据记者了解,央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网上投票结果中,赵本山的《火炬手》毫无悬念的领先,而周杰伦的《青花瓷》和舞蹈《飞天》分别占领歌曲类节目和舞蹈类节目首位。而湖南卫视今晚将继续由何炅、汪涵、谢娜、曹颖、李湘担任主持。

  赈灾再次成为元宵晚会主题

  因为今年我国遭遇大雪灾害,因此央视元宵晚会继承春晚的风格,在元宵晚会中依然突出赈灾内容。而湖南卫视元宵晚将主打赈灾主题,还与香港TVB合作,请来众多香港艺人,共同参与赈灾环节。

  央视的元宵晚会赈灾环节再献温情,为与春晚两相呼应,元宵晚会也特别制作了赈灾环节,这同时也成为该台晚会的重要煽情点。白岩松照旧上台,对大屏幕中的多幅扣人心弦的新闻画面进行解说,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四个站着打盹的战士是如何经历了不眠不休的39个小时,躺在医院里的产妇是如何获得了八方救助等。

  湖南元宵晚会赈灾是重要环节。晚会在郴州设立了分会场,为冰雪中初生的婴儿办一次特殊的满月酒。古巨基、陈晓东、吴家乐、周家蔚、陈敏之、黄宗泽、陈法拉、杨思琦8位港星,演唱主题曲《我们一起过年》,充分体现灾害中人与人之间相互关怀的亲情与友情。据了解,此次郴州分会场设在温家宝总理曾在冰雪灾害中视察过的郴州市北湖区骆仙中路冯家小区弄堂,打造了露天集体元宵宴。

  央视元宵晚会大腕纷纷缺席

  央视春晚最受欢迎节目的评选在结束之后按照惯例,这个评选的公告仪式是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发布,由于种种原因,元宵晚会“大腕缺席”的现象和往年一样继续延续。去年是赵本山缺席,今年赵本山虽然来了,但是黄宏、蔡明等其他重要晚会演员纷纷缺席,而未获得奖项的演员在得到消息之后“主动放弃”。

  参加春晚并没有太多的经济回报,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因此艺人们看重的也不是“挣钱”多少,而是通过这档收视率居高不下的黄金节目提升自己的人气和关注度,即使如此,辛苦几个月,还是很多艺人是需要挣钱的,所以各地方台的元宵晚会就成为了他们最后“捞一把”的背水一战,在这种前提下,能够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大腕就屈指可数了,更何况,还有更多的大腕在事先获知得奖无望后会“主动放弃”。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